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跑公文蓋14個章!耗時8天 柯下令縮成1天

記者 吳茜洋 / 攝影 邱致均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7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有新的市政思維,一向不拖泥帶水的他,發現北市府公文送到他手上至少要蓋12個章,但他在台大醫院時只需要蓋4個章,要求研考會檢討,希望印章量減至4到6個,讓公文時程能縮短至一天。


推車內滿滿的公文,只是北市府教育局單個局處的份量。

市府公文傳遞員工:「科室分散的比較廣、比較遠,所以大概一天跑6到8趟,有時候10幾趟啊,一個人差不多要分配4個科室到3個科室。」

公文夾顏色來分,紅色最速件,1天;藍色速件,3天;白色普通件,6個工作天。以這份公文來說,3月11日從承辦科員開始,簽到局長是3月16日,接著內會處跟局的法制單位,再上簽市府的副秘書長時4月2日,已經過了22天、15個章,下面還要再簽秘書長、副市長,最後才到市長柯文哲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是「章」蓋的太多關、太拖泥帶水,要把章減少,跑公文時間縮成一天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台大醫院任何一個公文都4個章而已,市府有的公文都超過14個章了,到底有沒有在看,所以這種蓋章的文化要改變,我覺得是這樣蓋的人一定要看,誰蓋章、誰負責。」

還有替代役幫忙,若是最急件承辦人會自己跑拿著跑,簽名蓋章還有幾點幾分,代表層層負責,研考會會再研究新措施,此外,柯文哲還要求會議記錄2小時就要出爐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比以前更操?這個跟操…我覺得是這樣啦,反正本來就要做,兩鐘頭內做跟兩個禮拜內做還是要做啊,可是拖太久了,整個公文的效率就不見了。」

之前才有小秘書因為公文趕不出來離開,柯文哲不怕該汰換就改,慢慢把台大醫院急診室那一套複製重現北市府。 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公文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831

0.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