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被拒絕參觀 輕航基地旁居民怨差別待遇

記者 楊麗芬 / 攝影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7 14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國軍向美國購買的阿帕契直升機,去年抵達台灣,一度在台南歸仁基地進行密集訓練,不過直升機進出頻繁,讓當地居民飽受噪音困擾,想要進去參觀卻遭拒絕,居民看到藝人李蒨容揪團登上阿帕契,還拍照打卡,讓不少居民抱怨,原來是要有錢人才能夠參觀,待遇真的差很大。


陸軍直昇機低空飛過,台南的歸仁輕航基地,幾乎每天都有這樣的訓練,20多年來,居民就在飛機噪音下生活,白天還好,但是晚上也有訓練噪音經常擾人清夢,小BABY睡覺更是常被嚇醒。

當地民眾:「我都差不多8點半就睡了,它(阿帕契)都差不多飛到10點,噢!吵到睡不著啦!」

做為軍方鄰居飽受噪音困擾,居民忍了20多年,但是讓居民無法接受的,是歸仁輕航基地有各式陸軍直升機進駐,平時展開飛行訓練的任務,起降噪音屢遭居民抗議,期間很多居民想申請參觀,想親睹世界級先進武器,都遭軍方婉拒。

當地里長:「地方的民眾是希望說,可以針對附近的居民來做一個開放,做一個敦親睦鄰的工作。」

位於歸仁的陸軍航空特戰基地,本來只有一般陸軍直昇機,國防部去年向美軍購買阿帕契軍機運抵台灣時,阿帕契曾經在歸仁基地暫時停放幾天,當時居民為了一賭阿帕契英姿,也再度申請能否參觀,結果軍方斷然拒絕。

當地民眾:「你有看過阿帕契嗎?它都有來這邊啊!你們都有看過?有啊,路邊都有,就在路邊看一下,近距離呢?沒啦!他們是有權勢的人當然有管道,我們這種普通人,唉,增加麻煩而已啦!」

居民不服氣的是,軍方不給當地居民申請進入也就算了,藝人李倩蓉卻可以不用事先申請,大喇喇的登上阿帕契,甚至打卡,歸仁居民撻伐,軍方根本兩套標準,只要權貴隨便都能登上先進武器,而當地民眾,軍方連睦鄰都做不到。 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帕契#民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6

0.3136

0.4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