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查阿帕契「貴婦團」外傭! 北市將約談雇主


發佈時間:2015/04/07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李蒨蓉貴婦團參觀阿帕契當天,其實帶著5名外傭,這5名外傭也引發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的注意,她昨天主動到龍潭阿帕契營區旁打卡,表示要查外傭的合法性,因為如果李蒨蓉等人是用「看護工」名義申請外傭,但當天外傭的工作很明顯是在當保母,表示違法,賴香伶表示上午和桃園地檢署連絡,確認雇主身分後下午就會約談。



李蒨蓉道歉沒辦法止血,阿帕契案越演越烈,除了國安層面入軍營的五名外傭,讓勞動界說要查!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臉書上特別po在龍潭阿帕契營區的照片,表示將主動了解外傭雇主身分。

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:「要了解當天進入園區的外籍幫傭或看護工,他們真正的申請進入台灣的聘僱許可到底是看護工,還是家庭類幫傭。」

李蒨蓉過去就曾在書中透露,婆婆請外傭替她顧小孩,李蒨蓉等貴婦團當天帶著5名外傭,外傭身分為何?為了掌握資料北市向桃檢要基本姓名等資料,目的就是希望能夠交叉比對,查到顧主的登記身分,因為如果以看護工名義引進,但當天明顯不是照顧老人、而是當保母,就是違法!

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:「下午我們就會派人進入幾位雇主身份確認的家庭,去作訪視,也會要求雇主到我們重建處來做調查筆錄。」

如果桃檢偵查不公開,勞動局會親自找上雇主面談,一般申請外傭需要符合巴士量表,條件很嚴格,李蒨蓉等人為什麼能申請需要釐清。

勞動部勞力發展署長劉佳鈞:「李蒨蓉…什麼…勞乃成這些名字我們去查,我們從報紙裡面的名字去查,但同樣名字是不是同一個人我不能保證,我們一定要比對ID。」

不僅北市中央也出動,開始過濾身份,除了危害國家機密李蒨蓉等人,現在可能會因為外傭在捲入另一波風波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帕契#調查#外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537

0.1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