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帕契團來自上流社會? 學者:應以品德論斷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6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阿帕契貴婦團到軍中參訪,不但登上直昇機拍照,還有軍方紅毯接待,超乎常理的高規格,引起外界質疑,是因為對方是權貴,來自上流社會就能耍特權,但學者認為,評斷是否來自上流社會應該以品德作為標準.


記者vs.勞乃成:「你會不會覺得對不起國家?」

帶親友團入營欣賞阿帕契直昇機,陸航601旅中校飛官勞乃成,月薪將近15萬,她的妻子邱雅靖,娘家資產破百億。

記者vs.貴婦團:「當天還戴了頭盔是不是?」

阿帕契貴婦團接受檢方偵訊,儘管穿著樸素,全身行頭加起來也有178萬,別人逛營區不能亂拍照,他們登機登機合影,軍方還舖紅毯接待,難道全是因為他們來自所謂的上流社會?

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:「有錢是經濟上的上層家庭,可是他不一定是真的上流,因為如果有錢人做齷齪的事,當然是下流,怎麼會上流,所以我覺得講上流下流(社會),應該以品德來區分。」

有能力就搞特權,所謂的上流社會,在學者眼裡,其實根本不「上流」。

貴婦團友人:「不要撞到我的車,車很貴吼!車很貴,不好意思,車很貴。」

出庭接受偵訊,貴婦團同行友人,嗆車子「很貴」,用物質衡量一切,洪仲丘案義務律師直言,兩起案件有明顯的差別待遇。

洪案義務律師劉繼蔚:「他(洪仲丘)也有帶手機進入營區,但是他進入的營區只是一般營區,而且在營門就被查扣,當然我們覺得,並不是在比較階級或權貴的問題,主要是部隊到底有沒有一套軍紀,就是所謂的軍紀,真正照著軍紀在執行,還是只是看人。」

中校飛官勞乃成,父親是陸軍退役將領,官拜少將,妻子娘家身價破百億,學者認為,優渥的生活條件,讓勞乃成不懂得珍惜,甚至連軍人該有的品德都不具備。

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:「軍人是國家武德,我們人民安全是在他們手中,他要把國家利益擺在第一優先才對,你看這次觀光團,他們親友團玩的很高興,他把國家利益、國家安全,覺得危機意識完全沒有。」

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:「自我紀律這個部分,他(勞乃成)是嚴重欠缺,比他自己所受的高度飛行訓練、作戰訓練這種專業,我覺得這是不搭嘎的。」

知法犯法的勞乃成,學者和軍事專家都表示,問題很大!但也有人認為,勞乃成能夠耍特權,也突顯國軍長久以來的管理問題。

洪案義務律師劉繼蔚:「一定是從上面管理方面就出問題,才會讓部隊淪為這麼人治的環境,下級的校官、尉官,他們有心想為國家犧牲奉獻,又怎麼有辦法改變國軍環境。」

有心人士想改變,卻敵不過體制,想避免要下一個洪案,甚至下一個阿帕契貴婦團,國軍要做的,恐怕不只是鞠躬道歉、設停損點而已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軍#阿帕契#上流社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5

0.0420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