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擠牙膏」辦阿帕契案 軍紀渙散老問題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6 2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藝人李蒨蓉在阿帕契直昇機上自拍,牽扯出國軍軍紀渙散的老問題,軍事專家直言,國軍是封閉系統,只要出問題,能壓就壓,等到紙包不住火,才跟著輿論做出懲處,擠牙膏的調查方式,反而引起外界撻伐!


陸軍副司令潘家宇(2015.4.4):「在此,我率領陸軍的與會同仁,向國人道歉。」

5名高階將領排排站,7顆星星鞠躬向外界道歉,都是因為藝人李蒨蓉的一張照片,阿帕契觀光團把戰鬥直昇機當超跑,中校飛官做在地導遊,突顯的是國軍軍紀渙散的「老問題」。

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:「久訓不戰的軍隊,其實都會有諸多叢生的問題,軍紀是之一,第二個就是像敵我意識模糊,導致替別人做情蒐,不管是貪腐問題、軍紀問題、訓練不彰的問題,自然而然它(安逸)久了,就會發生問題,如何去避免,一定時間就要全面檢視檢討。」

一次又一次爆出醜聞,軍事專家直言,「久訓不戰」是主要原因,回顧整起事件。3/29李蒨蓉在臉書PO出登上阿帕契戰機的照片,軍方第一時間撇清,表示不認識李蒨蓉,沒想到後來查出是20多人的親友團,還舖紅毯接待,而601旅甚至一開始只打算記三個申誡草草了事,曝光之後才又擴大懲處,更讓外界質疑,國軍的螺絲真的鬆的徹底。

軍事專家施孝瑋:「有一點星星之火,你用衛生紙去蓋,衛生紙蓋不住,你用白報紙去蓋,白報紙蓋不住你用厚紙版蓋,蓋到最後再用木板去蓋,那你最後就一發不可收拾,其實軍隊很重要一點,面對問題,然後真正能夠把自己的問題,愷切的在第一時間說清楚講明白。」

有問題只想內部解決,專家表示,相較於民間企業文化,軍隊屬於封閉系統,在各國都一樣,就算是美軍也難以阻止性騷擾或是不當管教的醜聞,但是台美軍方的處理方法,高下立判。

軍事專家施孝瑋:「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是沒有,等於說,就如同這些牽涉到這次進去的這些人,他們看到錄影帶講到哪裡,然後軍方也是,當被外界發現爆料到哪裡,或查案到哪裡,他們就跟著做到哪裡。」

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:「我想美軍是不怕家醜外揚,他比較採取實事求是的態度,發生問題要怎麼避免,盡量求好,自然而然會讓外界覺得美軍這樣逐步修正,會讓整個體質朝向比較好的方向發展。」

美軍從錯誤中學習,國軍發生問題,首先想到的是「搓湯圓」,能壓則壓,癱瘓軍紀,打擊士氣,在迎向募兵制的同時,更有可能因為觀感不佳,使得國軍募兵困難,戰力青黃不接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帕契#軍紀#國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923

0.17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