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程師加班久坐10小時 屁股壓瘡棒球大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6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加班久坐結果爛了屁股。一名37歲的工程師,熬夜加班坐著工作,累了也是坐著入睡,後來痛到受不了,發現屁股起水泡潰爛甚至發黑,再晚一點就醫,可能爛到骨頭裡,只是這名工程師,沒有糖尿病等慢性病史,醫師診斷壓瘡產生的原因,除了久坐,另外就是工程師體重105公斤,身體負荷太胖,斜坐使壓迫點落在右邊屁股,才會造成。


坐著打電腦,坐著寫報告,許多人的上班時間,都是坐在位置上完成事情,但久坐、對身體可就不好,一名37歲的工程師,因為熬夜加班,坐著工作、累了也是坐著入睡,結果屁股成了這個樣。

右側屁股形成一個棒球大的壓瘡,起水泡潰爛甚至發黑,醫師說再晚一點就醫,可能會爛到骨頭裡。中國醫整外科主治醫師李宗勳:「因為他體重比較重,身高也很高,所以這樣會增加他病情的嚴重度。」

醫師診斷,這名37歲的工程師,170多公分、105公斤,體重過胖,讓身體負荷大,工作型態又都是坐著,發病前連坐10幾個小時,斜坐讓壓迫點全在右側屁股,造成壓瘡、潰爛併發感染,習慣不好加上姿勢不良,最後屁股痛到受不了就診,用藥3個星期才好轉。

中國醫整外科主治醫師李宗勳:「壓瘡他主要是因為血液循環不足的關係,造成缺血,那會造成我們皮膚,及皮下脂肪層的壞死。」

壓瘡和褥瘡都是因為皮膚受壓迫導致受傷、嚴重甚至傷及皮下骨頭,提醒久坐的上班族,每20分鐘就要起身活動,或是動動屁股變換坐姿,建議在椅子上加個軟墊減少直接壓迫力道,否則屁股坐爛了的狀況,可真的會發生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痔瘡#久坐#工程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5

0.0363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