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收假日!260萬北返車潮午後湧 恐塞入夜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周玉峰 鍾佳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6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清明4天連假國道路況「超緊繃」,昨天清明節總共有273萬輛車次湧上國道,一路塞到半夜1、2點,今天收假日車潮上看260萬輛次,下午開始車多,預計會塞到晚上10點鐘,雪隧也出現「恐懼性」塞車,不少人害怕科技執法,安全車距從50公尺拉長到200公尺,連帶讓雪隧卡卡,路況雪上加霜。


國道5號從早塞到晚,尤其進到雪隧,駕駛安全車距拉超長,就怕科技執法系統啟用會被罰款,原本只要50公尺的車距,有的駕駛甚至拉開200公尺,「恐懼性」塞車也讓每逢假日必塞的雪隧路況雪上加霜。

清明節4天連續假期首日260萬輛次上路,兒童節266萬,清明節最高峰273萬輛車次塞在路上,即使到了收假日,車潮依舊上看260萬。

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陳廷才:「在今天(4月6日)0點到5點,免收費時段的交通量是25萬輛,也都比假期前幾天的量都還要高。」

就怕塞在路上,不少用路人返回工作岡位,星期天晚上就先提前上路,星期一下午2點開始,還有最後一波北返車潮,高公局預計會一路塞到晚上8點,甚至10點都有可能。

之後台鐵誤點也有新規定,現行誤點45分,要是台鐵出包才會全額退費,但未來就算不是台鐵的錯,像是平交道事故,路人、動物闖入,氣球卡電車,誤點超過2小時,1年內同區段就能免費再搭1次。

飛機被取消航班,民眾怨氣也不用再往肚裡吞,處罰門檻降低,未來只要是同月份,國內單一航線從取消5%降為3%,或是同一航班取消從10%減為6%,航空公司最高被罰300萬,預計年底前就會完成修訂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#車潮#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1087

0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