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溫反鎖車內、找工具破窗 小朋友需安撫

記者 江鎮祥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5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中部今天中午溫度最高飆到33度,車子在大太陽底下曬20分鐘,溫度從27度升高到51度,當有人被反鎖在車內時,除非車內的人已經昏迷、或車子冒煙著火等緊急狀況,否則消防人員不會立刻破窗,在搶救前,民眾可以先看四週環境,是不是有石頭、鐵器等工具可以先破窗救人,如果打不破玻璃,又是小朋友被鎖在車內,一定要不斷安撫,不能離開現場。


消防人員拿著玻璃擊碎器,對準玻璃按下去,玻璃馬上碎成蜘蛛網狀,除了使用擊碎器破窗,消防人員還會利用「美式敲棒」,直接打破玻璃。這是車子裡有人又反鎖,最快速的的救人方法,不到1秒,就能破窗救人,但南投今天救出一個1歲小朋友,花了20分鐘,中部今天中午溫度最高飆到33度,車子在大太陽底下曬20分鐘,裡面會有多熱。

記者江鎮祥:「車子停好之後,我們實際測量車內溫度是27度,過了20分鐘之後,我們測量車內溫度是51度。」

20分鐘時間,車內溫度瞬間上升24度,消防人員表示,遇到有人被反鎖在車內,第一時間立刻報警,除非車內的人已經昏迷、或車子冒煙著火,又或者車廂已經進水,否則不會立刻破窗。

消防人員:「我們會詢問那個車主,要不要請鎖匠,或授權我們消防隊來破窗救人。」

在等待消防人員搶救前,民眾可以先看四週的環境,是不是有石頭、鐵器等工具可以先破窗救人,如果打不破玻璃,又是小朋友被反鎖在車內,一定要不斷安撫,不能離開現場。消防人員建議,下車前,一定要熄火並把小朋友帶下車,故障反鎖,沒鎖到人,事情就小多了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破窗#反鎖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5

0.0376

0.1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