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胖達求愛季!陸貓熊基地 全球「直播嘿咻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4/05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最近這段時間是大貓熊交配、繁衍後代的關鍵時刻!除了前不久團團圓圓自然交配功敗垂成之外,在大陸的大貓熊保育基地,更有多達27隻母貓熊開始進入發情期,貓熊基地還以網路電視向全球直播,每一段貓熊求歡的全紀錄。


眼看母貓熊錦心,開始出現發情的跡象,公貓熊依寶趕緊上前,但關鍵時刻怎麼有一根竹竿從上頭伸下來攪局?這幾名飼養員到底在做什麼?

大陸雅安貓熊基地飼養員:「這也是我們在繁殖(過程中),控制熊貓的一個有效工具,在牠發情期的時候,我們通過這個竹竿來刺激牠接觸牠,刺激牠的尾部,看牠是否舉尾願意接受交配。」

不只是依寶跟錦心,今年3月到5月的貓熊交配季節,大陸人工飼養的大貓熊中就有27隻母貓熊準備受孕,接連幾天已經有其中9隻陸續完成自然交配,每一段過程都由官方的「貓熊頻道」向全球直播。

大陸雅安貓熊基地飼養員:「配完之後,我們還會繼續觀察牠的繁殖行為,如果沒有了,我們就會把牠視為交配結束,進入配種後的飼養管理。」

當然,不是每一對大貓熊都能順利達成任務,像住在台北的團團今年就因為太不進入狀況,最終被圓圓呼了一巴掌宣告失敗,只好進行人工授精。貓熊基地飼養員表示,忙完這陣子後要經過2個月,才會知道今年可以迎接多少隻新生大貓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交配#熊貓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5

0.0378

0.1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