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公車洗牌?「路名」當站名 站牌移路口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楊育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4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05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要「公車路網重劃」怎麼改?交通局有初步政策方向,未來除了「行天宮站」、「市政府站」等指標性站名不改,以「舊地標」命名的站名不排除改以街口、路口名稱來命名,另外也研擬要把站牌移到路口交會不遠處,希望讓民眾知道目的地相關位置就能找到公車站。


TVBS記者盧冠妃:「聯合報大樓已經拆除,但前方公車站牌還是叫聯合報站,現在交通局有意將這些以舊地標命名站牌,重新改名。」

公車站名怎麼改?交通局有盤算提出以「路口」、「街口」名稱來命名,以舊聯合大樓為例,位在忠孝東路、基隆路口不排除就叫「忠孝基隆路口站」。

民眾:「因為現在要去哪裡都是直接查詢地名,這樣直接知道(相關位置)應該比較好找。」

知道相關位置就能找站牌,民眾覺得方便,但來到同樣在忠孝東路上的阿波羅大廈站,反應大不同改名「忠孝延吉」。

TVBS記者盧冠妃:「位在忠孝東路上的阿波羅大廈站,日後也可能就相關位置改名叫忠孝延吉站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忠孝延吉比阿波羅大廈更明確,不方便啊,因為這裡大家都知道這裡是阿波羅大廈。」

「習慣成自然」聽到有變動,小妹妹反彈大,其實台北市主要幹道羅斯福路還有民權東西路,設立公車專用道號,站名發想也都是跟著「路名」走,交通局未來不排除除了「行天宮站」、「市政府站」以及公館站這些指標性站名不改,其他通通打掉重練。

交通局長鍾慧諭(2.2):「可以讓我們整個公車的應該叫做辨識度更高。」

改名增加辨識度,鍾慧諭還研擬要移站牌,有意把公車站牌移到離路口交會不遠處。

民眾:「路口?不好吧會很擠耶!對啊(公車)轉彎也不方便。」

計程車司機:「(公車站)應該都在,離路口有一段距離比較合理。」

法令明文規定,路口10公尺不能設公車站牌,就怕公車上下車人潮多,公車站設路口汽機車搶道反而導致意外增加,交通局表示這些只是政策方向,可行性還在評估當中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公車站牌#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3

0.0334

0.10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