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明祭祖爬牆掃墓 一家人被告「侵入民宅」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4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清明為了祭祖翻牆掃墓,卻被告非法入侵民宅,因為祖先的墳就在別人的土地上,但祖墳怎麼會在別人家中,來了解這起奇特的案例該如何解決。現在的地主希望他們把祖墳遷走,不幫他們開門進入,家族只好自備梯子爬進去,地主看到拍照蒐證提告,不過這一家人也有話說,他們認為早年大家都有默契,為什麼現在不行。


清明祭祖、掃墓拜拜,但是這群人卻是用爬牆的祭拜祖先,拿著梯子架在牆壁上,一個一個爬進去,裡頭還真有一個老舊墳墓,但這裡是別人家。

記者vs.提告地主:「我剛好不在,我買菜回來剛好路過,就在那邊,他是從什麼地方爬?就是那牆壁啊!」

一大片圍牆,裡面大片空地是民宅後方,也就是說曾姓家族墳墓位在別人家的後院,多年來每到清明他們就會爬牆祭祖,燒香、燒紙錢,讓地主受不了,因此提告。

提告地主:「他們(家人)說你們不能爬牆,(曾姓家族)不理會啊!那我當然就報警,而且不是我在家裡,是我去買菜,買菜回來看到,就爬牆進來,那不叫非法入侵嗎?」

為了盡孝道拜祖先卻被告,曾姓家人也喊冤,說是因為祖墳200年前就蓋在這裡了,早期雙方長輩也有默契,現在年輕人當家,一點也不留情面。

曾姓家族:「我們去敲門,他們就不開門而且很兇,我們只好回到家裡帶著樓梯過來,進去掃墓。」

現在地主、曾姓家族都請來律師,為了200年前的祖先,雙方要上法院對簿公堂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宅#清明掃墓#祭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604

0.15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