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站女廁少236間!台鐵:6年補足 旅客苦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4 1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為了解決女廁大排長龍的困境,立法院給了台鐵五年時間改善,今年底屆滿,但台鐵卻沒有補足,尤其是新法規定,男女廁的比例不能低於1比5,高雄車站卻只有1比2,全台女廁短缺236間,台鐵說還要6年才能解決,讓旅客忍不住抱怨,這動作未免太慢了!


旅客一下車就尿急,但看看女廁的排隊人潮,讓人等得更心急。記者vs.旅客:「等很久嗎?對啊!要等多久?我不知道耶!你看人那麼多,小孩子尿急的話會比較不方便。」

火車站尖峰時刻,出站人潮一多,廁所就大排長龍,特別是女性如廁時間較久,等待時間也相對拉長,以高雄火車站來說,一樓三樓各有一間男廁跟女廁,一間女廁卻只能容納8人,台鐵去年向立法院遞出的行車6年計劃中,就指出全台81個火車站,一共少263間女廁。

記者vs.旅客:「妳覺得還有需要增加嗎?我覺得如果台灣的觀光,就是人很多來的話,應該需要多增建。」

而且立法院95年修正建築技術規則,規定車站男廁女廁比例,不能低於1比5,但高雄火車站卻只有1比2。高雄火車站務長劉俊哲:「我們在106年12月高雄新站,完成的時候,就一定會依照現有的法規配置去設置我們的廁所。」

對此台鐵方面表示,已經編列一億多元的預算,打算3年內補建主要車站女廁,但全面補足得花6年,就有民眾聽到蓋個廁所竟然得等上6年?,不免質疑,台鐵動作是不是太慢了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女廁#旅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76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