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搶錢!自動取締將上路 往返雪隧恐罰4萬8千元

記者 柳采葳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3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開車進雪隧要小心了!別以為沒超速就不會挨罰,很多人都不知道要保持50公尺的安全車距,如果沒有可能會收到一張3000元罰單,目前警方取締是採用人工測車距,但您可能不知道其實隧道內南下26.7公里處,已經悄悄裝了一支新的取締器材,正在進行測試只是還沒正式開罰,年底前南北都會裝上8支,共16支,而且未來可以連續開罰,如果駕駛沒注意,一天往返宜蘭就可能會收到4萬8千元的罰單。


罰單上寫著雪隧要保持距離50公尺,這不是第一天公告,但是似乎大家都不知道這是玩真的。咻咻咻車子快速開,但是有發現嗎?一旁閃光燈也是不停亮,定格來看幾乎每台車和前車距離,都只差兩根導桿只有20公尺的間距,因此通通都算違規開罰3千元,因為雪隧依規定兩車之間,要保持50公尺以上的車距,換算成車子大約要相距15輛轎車。

雪隧廣播:「保持50公尺行車安全距離。」

現在高工局引進自動科技執法系統,每1.5公里建置一台,也就是說南上北下各8支全道16支,有累罰機制也就是說,一路違規台北往返一趟,光是罰單就得繳4萬8千元。

國九隊交通組長陳冠宇:「避免說如果隧道內發生災害,如果車距過近,如果發生火災的時候,可能會發生更嚴重的災害發生。」

這套系統,可以測出安全距離是否變換車道、超速或是龜速,一台機器全搞定,將在年底上路,但是在這之前都是員警人力開罰,警察一次得要帶齊相機、錄影機、雷達測速器還有導桿,才能抓違規。

現在警方不定時不定位開罰,一個月大概100張罰單,但是以後機器上路可就是定時定位,罰單可能加倍,民眾不想荷包失血,就乖乖守法拉開車距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宜蘭#取締#雪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1097

0.20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