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超音波觸控有視覺、有觸覺 更進一步


發佈時間:2015/04/02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5:50


▲(示意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觸控技術有大躍進,現在的虛擬世界只能看、觸碰不到物體,英國布里斯托有團隊正在研究,凌空創造3D物體影像的技術,讓你看的到這些物件外,還能觸碰的到,而這項技術關鍵,就在利用超音波,怎麼做到的,一塊去了解。


CNN記者尼克格拉斯:「這裡是英格蘭西南部布里斯托小型新創公司,在觸感進化做出重要突破,過去我們利用雙手控制,現在能透過超音波,遠端控制我們的科技。」

UltraHaptics共同創辦人卡特:「我們利用超音波測手勢,去感受、碰觸不存在的物件。」

年僅27歲創辦人之一卡特,和研究團隊開發的超音波觸控技術,要走出虛擬實境只能看、不能碰的格局,打造出能「觸碰」的虛擬世界。這就像電影《鋼鐵人》般,所有虛擬物件能讓你真實感受到它的存在,這簡直是阿湯哥《關鍵報告》中觸碰技術的進階版。

UltraHaptics共同創辦人卡特:「我花了6個月研究,試著製造超音波,能有所回饋,不管這會不會變成商業模式,並運用在真實世界。」

翻轉你對超音波,只用來檢測孕婦、寶寶健康的認知,這項技術訣竅,在利用超音波引發的氣流,來創造3D物體影像。

UltraHaptics共同創辦人卡特:「我們利用超音波傳導器所放射出的超音波,若是我們要創造一個點或空間,讓你感受到它的存在,我們就把超音波傳導集中在同一點和時間,這些放射力道在你手上,取代你的皮膚觸覺。」

聽起來霧煞煞嗎?那不妨想一下聲音,原本就是透過空氣傳導,所以只要頻率、強度集中在一點施力,便能感受到它的力道。

UltraHaptics共同創辦人卡特:「這樣很難看到變化,所以我們在上面放了油,代表你的手,然後超音波(傳導力)會聚焦在油上,透過這個三角物體,這樣你能看見並感受到。」

研究團隊讓超音波訊號穿透螢幕,再運算。超音波陣列在不同觸碰點,會創造出不同的振動,當用戶碰觸到一個點時,感應器會偵測他們手勢,也因此無需碰觸螢幕,就能真實感受到物件存在。

CNN記者尼克格拉斯:「哦!像搔癢一樣,呵呵呵,哦!沒錯,我的天啊!你真能感受到一些氣流。」

這項凌空觸感技術,未來應用領域無限,例如開車駕駛視線不離開馬路、不用觸碰螢幕,就能操作,業者估計目前有15到20家企業,有意把這項技術融入產品。

另外也有不少研究團隊投入開發,所以哪天用手滑或觸碰,和科技裝置互動消失的話,也不用太意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虛擬世界#超音波#觸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1457

0.25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