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翻轉政局】柯旋風中求生存! 鄭文燦端牛肉百日興利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2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當台北的柯文哲現象,鋪天蓋地擠壓了其它各縣市新聞,剛升格為直轄市的桃園如何在「夾縫中求生存」?桃園由藍轉綠,鄭文燦以黑馬姿態,贏得大選!這位新科市長上任後忙著除弊、也趕著興利。為了和「藍大於綠」的議會溝通,他如何放軟身段?來看今天的《專題報導》。


大批攝影陣仗,全為了…。記者VS.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柯P今天會去查北市過勞嗎?」

林佳龍擠在柯文哲旁露臉,搶版面,柯氏旋風襲捲,其它縣市首長難免相形黯淡,鄭文燦抓緊機會,喬「北桃合作」。桃園市長鄭文燦VS.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現在很多人在機場捷運線,要買社會住宅。」

儘管不在媒體版面熱頭,但鎂光燈外的桃園,默默鴨子划水…。司儀:「金羊運財,讓我們三站福利。」

搭上柯氏外溢效果,鄭文燦上任火速砍掉車站前,「閒置少用」的地下道,徹夜拆除,前朝爭議航空城案,急急送交廉政署,但自認的除弊容易「有感」,那麼「興利」呢?桃園市長鄭文燦VS.親子館老師:「做餅乾,自己吃喔?透過玩在學習,親子館年紀比較大。」

鄭文燦VS.小孩:「喔,你又回來了。」

鄭文燦忙著哄小baby,桃園打出全台第二高「生育津貼」,一胎3萬,遠高於台北的2萬補助,3歲以下幼兒,每月再領3千元育兒津貼,喊出未來每學區都要設公託中心,全桃園達到500個,讓年輕人放心回桃園,生、養、住、居。桃園市孕婦:「很好啊,就是…對很多有小孩子家庭,有鼓勵作用。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很多年輕人生不起養不起,都選擇要甜蜜不要負擔。」

桃園市媽媽:「有多一些些補助,可以讓我們在食補上,好一點。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在桃園成家立業,我們能給他溫暖,給他力量。」

桃園一向是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,拉低身段,跟國民黨籍議長敬酒,以求預算別砍太兇,當初在驚奇中以黑馬之姿,贏了3萬多票,現在更要步步為營。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台北以外的地方不應該被忽略掉,藍綠版塊在變動,人民要求政治,不是用顏色來看,他們要的是改革。」

如果說綠贏了桃園,是完成「不可能任務」,逆轉勝之後,接下來四年,才是「日日關鍵」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鄭文燦#桃園市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69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