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冷凍火龍果冰棒!黑籽冒綠芽 網友熱議


發佈時間:2015/04/02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4:00



夏天是火龍果產季,有網友分享冰在冷凍庫裡的「火龍果冰棒」,竟然從黑色籽裡冒出芽來,看了超傻眼,詢問台大園藝系教授,也說這樣的狀況極少見,推測可能是冰棒為了保持火龍果風味,所以沒有高溫殺菌,當冰箱溫度不夠時,長出芽來,專家也建議,發芽後可能有毒素,就別吃了。


你看過「發芽」版的火龍果嗎?有網友上傳照片,寫說放冷凍的火龍果冰棒發芽了,白色果肉裡的黑籽,冒出好多小綠芽,讓人看了超傻眼。

台大園藝系教授許輔:「(火龍果)它切開之後製成冰棒,(可能)它沒有經過殺菌,所以種籽仍然是活的,然後它回溫回到適當的溫度之後,它就開始發芽。」

台大教授也說這很少見,提醒發芽的就別吃,懷疑可能是冰箱溫度不夠冷,給火龍果籽發芽的生長環境,而火龍果是夏季很受歡迎的水果,要自己種也不難,有民眾分享,搜集種籽,撲在培養土上,噴水幾次,用保鮮膜包起來,每天掀開灑點水,3-5天就可以看到新芽長出來,4個月後就會長出像仙人掌的小刺,就是綠意盎然的盆栽。

民眾張太太:「太多枝(葉)了,你就可以把它剪掉,這個都不要。」

這位張太太把火龍果枝葉剪掉,準備插盆,她從朋友那要了一小株枝葉,現在火龍果已經爬滿頂樓,產季時,一次可採收100、200顆。民眾張太太:「有沒有看到這個(鳳梨皮),來,這個發酵,要用土蓋起來。」

自己做有機土壤,將枝葉插進去,不到一年就可以看過結果,張太太說火龍果不太需要照顧,就會一直長,培養發芽不難,但在冰箱裡的發芽,可就不太妙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發芽#火龍果#園藝#水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424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