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這不是紅油抄手」 餛飩竟得自加辣醬

記者 蔣志偉 高嘉甫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2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很多人都吃紅油抄手,這應該是在餛飩上淋上辣油,但有民眾到師大路點了一份紅油抄手,送上桌居然是「白色餛飩」,沒添加紅油,民眾詢問店家後才知道,原來辣油要自行添加攪拌,讓客人相當傻眼,而事後店家澄清是因為每位客人想要的辣度不同,加太辣又被客人要求重煮,不夠辣又要求要加多一點辣油,決定讓客人自行添加辣油DIY調配。

走進這間小吃名店,顧客埋頭填寫菜單,點了一盤招牌「紅油抄手」,沒想到送到餐桌卻讓人有點傻眼。記者VS.店家:「想吃多辣,自己加。」

送上桌這碗紅油抄手,民眾居然得自個兒調味。店家不直接淋上辣油,卻要客人自行攪拌,想吃多辣就加多少,就連這道餛飩抄手麵,也看不到紅油淋在上頭。

民眾:「客人自己斟酌想要的紅油抄手味道,我印象中當然是這個樣子啊,店家先講好當然OK,沒有講好當然就不OK,一開始送過來應該,至少要有紅油在上面,如果比較不敢吃辣,老闆可以加少一點紅油,但應該還是要有紅油在上面,比較像紅油抄手。」

端上桌卻沒有調味,左邊看起來很清淡,刻意讓客人DIY、加辣油,右邊是其它店家主動幫客人,將辣油攪拌在餛飩裡。

業者:「客人就是口味想要小辣、有些要中辣、有些要大辣、有些要特別辣,沒有辦法統一,乾脆讓客人自己來。」

就怕被客人要求重新製作一碗,店家乾脆將辣油放在桌上,讓民眾自行添加。

正宗紅油抄手煮法,就像這樣,先水煮餛飩3到5分鐘,添加自製豬油、醬油膏和蠔油,最後淋上辣油,均勻攪拌。讓餛飩外皮由白變紅,只是店家擔心被客人嫌太辣,乾脆將辣油擺在桌上,大方讓客人添加,但店家沒事前講清楚,民眾看著桌上的「白餛飩」,難免心裡覺得怪怪的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diy#辣醬#紅油抄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6

0.0387

0.1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