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委託代工卻出包 鄭杏泰「監督不周」致歉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江俊彥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2 14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黑心胡椒鹽事件,意外追查出不少知名藥廠,也使用到工業化工原料製作藥品,食藥署追查上游的允成公司,發現包括強生、衛達兩家藥廠,也是使用工業碳酸鎂製作腸胃藥要求全面下架,另外「人生製藥」幫老字號的鄭杏泰藥廠,代工生產的「胃達樂」,在100年7月製造的藥品,也曾使用到誼興採購的碳酸鈣,對此鄭杏泰出面致歉,也表示願意提供該批藥品全額退費,並向代工的人生製藥求償。


鄭杏泰藥廠旗下知名的胃達樂散,因為摻入工業碳酸鈣業者出面道歉。鄭杏泰廠長陳聰文:「當成社會大眾不安本公司也深感抱歉。」

鄭杏泰出示代工合約解釋,因為自身是中藥廠不能生產西藥,因此從99年開始跟人生製藥簽約委託業者代工,負責品管,沒想到卻出問題打擊商譽,因此不排除求償,而民國100年7月22日生產的這批胃達樂總計3400多瓶,都願意提供消者全退費

鄭杏泰廠長陳聰文:「即日起本公司也接受胃達樂的退貨,消費者1個月內憑產品可以到原購的藥局,或是到本公司辦理退貨。」

衛生局追查黑心胡椒塩,意外發現,台中市誼興貿易公司把工業碳酸鎂賣給正長生和木村兩家藥廠,用來做胃散的賦形劑,另外又發現誼興也把碳酸鈣,賣到人生製藥生產胃達樂散和凌宇化咳散,做為胃藥裡抑制胃酸的主要成份,但問題是誼興貿易公司根本沒有藥品原料許可證,藥廠向他們採購卻都說自己是受害者。

人生製藥總經理陳主清:「碳酸鎂用在做賦形劑,我們是都有檢驗合格我們才敢用。」

食藥署副署長吳秀英:「強生跟衛達(2藥廠),也用到誼興的上游允成我們也要求他下架。」

黑心胡椒粉意外查出藥品問題,食藥署再公佈,誼興的上游允成也把工業碳酸鎂賣給強生、衛達兩家藥廠,做成爽保樂安胃腸藥和樂胃如兩項產品,已經要求全面下架,同樣都將依照劣藥罪,開出6到30萬罰款和1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鄭杏泰胃達樂#出包#代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3

0.1000

0.17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