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生、正長生、木村、鄭杏泰 老字號藥廠蒙塵


發佈時間:2015/04/02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而這次遭到衛生局點名的藥廠,清一色都是老字號、老品牌,涉嫌用工業用碳酸鎂摻入胃散販售的正長生製藥和木村製藥,兩家負責人為堂兄弟、同為家族製藥第二代,經營都超過60年以上,而鄭杏泰生技以「救肺散、救肝好」在成藥界佔有一席地位,沒想到栽在旗下藥品胃達樂委外代工成立將近60年的人生製藥,辛苦建立的招牌因此蒙塵。


藥品廣告:「老人咳嗽感冒咳嗽,快服用鄭杏泰金加味救肺丸。」

長壽型廣告很多人一定看過,鄭杏泰生技以「救肺丸、救肺散、救肝好」一系列中藥粉劑,在成藥界佔有一席地位,而幕後老闆不是本科出身,而是經營廣播電台的謝台長,跨足藥品經營數10年,沒想到卻栽在委外代工的暢銷產品。

藥品廣告:「胃痛、胃脹氣消化不良,純中藥,胃達樂,消除脹氣、健胃止痛。」

鄭杏泰胃達樂散被衛生局查出涉嫌使用工業用碳酸鈣,出包源頭,鄭杏泰生技直指是代工的人生製藥,違法添加,而這兩家藥廠都是老字號,打開醫藥箱來自人生製藥,創立將近60年,主力生產家庭備藥OK蹦、紅藥水,人生製藥等同於家庭醫藥箱的代名詞,成藥面力達的銷量和市場一線品牌平分秋色,從人生製藥到正長生製藥和木村製藥,這些都是台灣家庭必備良藥中存在已久的老品牌,但現在卻同時被衛生局點名。

衛生局稽查人員:「沒有沒有,我現在先封存在那邊。」

正長生和木村製藥以生產胃散聞名,兩家都源自於彰化伸港同一個家族,日據時代在日本人的藥廠工作還來轉型為藥廠,現在接手的是家族第二代,負責人是堂兄弟關係,兩家藥廠經營都超過60年,老字號辛苦打下的成藥市場,因為涉嫌違法添加招牌因此蒙塵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藥粉#老字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1600

0.2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