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​沒錢能生活? 日影帝詮釋「金錢恐懼症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4/01 2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松田龍平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現代人無不希望多賺點錢、過優渥的生活,不過日本這個週末要上演的一部電影《再見金錢,前往貧困村》,故事主人翁卻罹患「金錢恐懼症」,他因此選擇離開東京到窮鄉僻壤,要過一毛錢也不用花的生活,這樣有些超現實的劇情設定,在日本影帝松田龍平詮釋下生動爆笑,也成功引發話題。


人沒有錢能生活嗎?電影《再見金錢,前往貧困村》:「活下去需要的東西,錢!但害怕錢?」

日本中生代人氣演員松田龍平,最新力作電影《再見金錢,前往貧困村》,飾演一個看到錢就會全身過敏,患有金錢恐懼症的人。

電影《再見金錢,前往貧困村》:「給我你的手機號碼,我手機丟了,我不用電,要去吃飯了。就算有火爐也總要有木柴吧,要買木柴也要有幾努吧。幾努?就是錢!」

電影《再見金錢,前往貧困村》:「那個人是不是很小氣啊。」

「幾努」在日本東北方言,指的就是錢。主人翁只要到金融機關,就會像這樣顫抖、激動、昏倒,儼然是部描述人與金錢關係的爆笑喜劇。電影場景是在日本東北,人口稀少的貧窮村,主角高見武晴過去在東京的銀行上班,但工作上曾發生糾紛,從此對錢產生恐懼,因此來到鄉下地方,希望自給自足。

電影《再見金錢,前往貧困村》:「你怎麼啦?我…我不想用錢…」

電影《再見金錢,前往貧困村》:「他要在我們村子一毛錢也不花的生活。沒錯!」

就這樣,高見的「零圓生活」就在這個沒有醫院、沒有學校、沒有警察局的貧困村展開。2年前松田龍平在NHK晨間劇《小海女》中,因演技突出、備受矚目,現在他從外冷內熱的經紀人,搖身一變,挑戰這個有些誇張的角色。

演員松田龍平:「電影裡有很多的幻想要素,如果觀眾看不到,真的有可能變成這樣的現實感,可能就會覺得很無聊,但要讓別人笑還真的很困難,真的只能認真演出。」

電影是根據日本人氣漫畫家五十嵐三喜夫的漫畫改編,這部現代的幻想曲,除了松田龍平還有阿部隆史、松隆子等豪華陣容聯袂演出。漫畫家五十嵐三喜夫:「當我思考現在的時代到底什麼是幻想?有可能一毛錢都不用的生活嗎?就出現了這種想法。」

電影《再見金錢,前往貧困村》:「還請萬事拜託了。」

一心想要擺脫金錢的高見,在村裡接各種活來幹,好換取食物。電影《再見金錢,前往貧困村》:「大家早。早!今天再麻煩你幫忙一下,來,這包蔥給你。了解!」

儘管他個性有些愚鈍,但還是樂於助人。電影《再見金錢,前往貧困村》:「我…已有超過10年沒開過車,貓!啊~白菜!為什麼會在那?啊~」

終於他的努力得到村民認同,甚至被推舉出來選村長。電影《再見金錢,前往貧困村》:「不是錢!這個男人在找更重要的東西,我認為他應該成為村長。」

一直以來因獨特的個人風格,受到日本名導演青睞的松田,2013年拿下包括日本奧斯卡在內,8個最佳男主角獎項,這回在電影裡詮釋與金錢絕緣的社會邊緣人,再次引爆話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金錢#日本電影#生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2

0.0323

0.10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