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人下車嗎?乘客誤按鈴 司機賭氣罷開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1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12



搭公車的時候,沒抓準下車時機,就容易誤按下車鈴!通常司機靠站後,沒人要下車,就會把門關上繼續往前開。但新北市卻發生司機因為「乘客誤按下車鈴」翻臉事件,司機居然就把公車停在路邊足足5分鐘,而且剛開始司機還什麼也不說,只是等,讓乘客一頭霧水,後來才知道司機是氣有人按鈴卻沒人下車,脫序行為讓乘客傻眼,公車業者則表示會加強教育訓練。


公車到站停靠,開車門等乘客下車,標準流程,但等待時間卻讓車上所有人傻眼。一等等了5分多鐘,前座乘客一頭霧水,往後看,到底有沒有人要下車,司機仍舊不為所動,是車壞了,還是身體不舒服,直到年輕女子上前詢問,才解開謎團。

公車司機:「剛才有人按下車鈴,不下車也不講,怎麼知道他要幹嘛,按錯也不講,這樣子是怎樣?」

原來司機真的在等人下車,事情發生在3月29日傍晚7點多,新北客運919路公車,從台北市開汐止方向,疑似乘客按錯鈴,讓司機心情受到影響,講話口氣聽得出來,相當不耐煩。

記者高嘉甫:「因為不滿乘客按了鈴不下車,當時這一名盧姓司機,索性把車停在汐科南站這裡,不開了,時間超過5分鐘。」

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,司機停車後,發現沒人要下車,先是往後躺休息,然後又不斷往窗外看發呆,喝水也喝了3次,但就是沒有打算要開車。

民眾:「沒有必要這麼計較,就直接開走就好。」

民眾:「如果沒有人下車,就直接往下一站開走。」

民眾:「會耽誤,可能趕捷運會耽誤。」

公車業者林進忠:「因為之前這位司機,有乘客反映他到站不停車,結果這個部分,我們查證之後不是事實,但是我們把他召回來再教育之後,就是民眾要下車,他會特別留意到。」

公車業者表示,司機可能是受到過去投訴影響,也可能是當時有心事恍神,但確實行為有問題,會召回進行教育訓練,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,讓乘客搭車權益受損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車#下車鈴#司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7

0.0326

0.10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