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熟悉收銀機操作、用ibon獲利 搶匪是超商店員?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1 1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歹徒綑綁大夜班店員後,不但會幫客人結帳,拿走所有現金,還知道操作ibon機器盜刷遊戲點數,顯示歹徒中有超商工作的經驗,因為超商收銀機比一般商店收銀機還要複雜,除非受訓過,否則不會操作,另外大夜班擔心被搶,店內現金也不會太多,歹徒知道盜刷遊戲點數,再上網轉賣獲利,顯示還經過事先計畫。


超商業者:「好這樣110元。」

到一般超商消費,收銀機上隨便按幾個按鍵,就能幫顧客結帳,不過對外行人來說,還是「霧煞煞」。TVBS記者何宜信:「一般超商收銀機就有分,金額區及代碼區按鍵,更不用說大型連鎖超商的收銀機,更是複雜。」

連鎖超商店員:「這樣25元。」

超商搶匪被質疑有超商工作背景,因為小型超商結帳只要輸入金額跟品項,但連鎖超商全面條碼化列管,而且一般只有收銀功能,連鎖超商還能跟其他單位連線,代收款項,而且還能連接到終端機,做庫存統計,因此要操作還得經過受訓,一般人無法立即上手,但有經驗的卻相對容易。

超商業者:「只要以前學過了,曾經操作過的人就會呀。」

連鎖超商到了半夜,都只留下少許現金,防止被搶,但搶匪懂得操作ibon,列印遊戲點數購買單,再自己結帳,一次取得2萬元遊戲卡序號,只要在網路上變賣,就能換得現金。

超商業者:「比如說他已經賣了又轉手給別人,那可能、也一樣可以追到人啦,只是說到時候可能就麻煩了。」

懂得選擇下手時機,並且熟悉店內設備,讓獲利金額最多,顯然搶匪不但有超商工作經驗,還經過事前沙盤推演,警方目前已經鎖定,離職或現任員工清查,希望能找出蛛絲馬跡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超商#搶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579

0.1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