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!吃到爽身粉還是胡椒粉 碳酸鎂飄香氣

記者 陳志忠 張子銘 / 攝影 陳勝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1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彰化衛生局追查工業用碳酸鎂流向,意外發現還有流向2家藥廠,做成胃散銷售到市面上,業者解釋當初採購時,誼興公司都有出示食用級的證明,沒想到自己也被騙了,另外更誇張的是,衛生局從進興查扣的碳酸鎂帶有爽身粉的香味,由於碳酸鎂也是爽身粉的原料之一,因此不排除爽身粉也被做成胡椒粉,被民眾吃下肚了。


什麼味道?應該大家都有聞過嬰兒爽身粉的那種淡淡香味,拿著進興查扣的工業用碳酸鎂,衛生局人員都覺得奇怪,因為鎂粉原本應該無臭無味,但袋子裡卻有著類似爽身粉的香氣。

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:「他也可以用在爽身粉,那我們說這個味道是正常情況下不應該有這個香味,像這樣的可能性我們不能排除。」

彰化衛生局懷疑,誼興賣給3家調味料業者的碳酸鎂,可能原本用來做爽身粉原料,才會加入香精增添香氣,但沒想到卻成了食品行的原料,民眾聽到用來保持乾燥的爽身粉,也可能被做成胡椒粉吃進肚子,都直說太誇張了!民眾:「太扯了!」

另外誼興公司賣的工業碳酸鎂,也銷售到彰化正長生和木村兩家GMP藥廠,衛生局人員上午到場稽查,正長生董事長坦承確實是向誼興購買,做成胃散的賦形劑。

業者:「誼興都提供他的合格的那些資料,所以我們也只好相信是這個樣子,是這樣啦,所以我們也是被騙嗎?檢察官來有明確告知我們,我們也是受害者啦!」

正長生澄清,當初向誼興購買時,業者也有出示合格證明,才會向他們進貨,但每一公克的胃散只有添加1/1000的碳酸鎂,因此非常微量,但食藥署還是將依法,對兩家業者開出6到30萬的罰款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胡椒#碳酸鎂#爽身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539

0.1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