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六大勤務!警支援行政協助 壓縮治安維護

記者 韓上棆 楊致中 / 攝影 鄭勝為 蔣紀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1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到底員警上班一整天都在做什麼?以台北市為例,每天至少得上班12小時,這段時間內他們必須指揮交通,在派出所備勤時,碰到民眾報案還得受理製作筆錄,此外,也要外出巡邏,或者查訪轄區治安人口,基層員警說未來少了不必要的行政協助,他們也就能花更多心思在調閱監視器抓小偷!


外出巡邏騎機車回到派出所,員警坐在椅子上開始值班,協助警力調度。

值班台員警:「護鈔待會我們同事會過去。」

以台北市為例,假設上午9點上班晚上9點才下班,24小時分兩班來輪替,有的上3天休1天有的要上班4天才能休3天,每個月的假大約8到9天,而員警的六大勤務,包含路邊指揮交通、碰到擴大臨檢也必須全副武裝,前往夜店、酒店只能利用值班或者備勤的時候稍做休息,碰到民眾來報案還得受理製作筆錄,3小時換一種勤務項目,現在要抓嫌犯都得看監視器,如果這時還碰上衛生局或其他行政機關的稽查行政協助,就會壓縮到本分應該做的事。

台北市西湖所員警徐英哲:「因為目前警力又沒有補足,所以警力是不足的,然後警察除了治安和交通,還要去做其他行政協助的事會變得疲於奔命,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完還要幫其他單位做協助。」

警大教授葉毓蘭:「其實各地的警察工作有很多還是來自於地方的壓力,不管是民選的縣市首長或者是議員民代等等。」

北市率先檢討,員警行政協助項目,五都暫時不打算跟進,警大教授直言,民選的地方首長還是有為民服務的壓力,加上預算控制在地方,警方也只能為了首長的政績,多做一些非交通和治安的勤務,但如果民眾家中發生失竊案,單純化員警的工作,也才能警方有更多時間追嫌犯,這樣才更有感!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勤務#治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81

0.1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