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aby哭鬧!年輕媽捷運上餵母乳 竟遭婦制止

記者 張允曦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1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上個月底一位年輕媽媽搭捷運時,因為小朋友哭鬧,她選擇在車廂裡餵母乳,沒想到卻遭到車上另一位女性乘客制止,其他乘客想聲援母乳媽媽還被罵。衛福部有規定,公共場所哺餵母乳不應該被禁止,阻擋或驅離者最高會被罰3萬元。


記者張允曦:「年輕媽媽在車廂內坐在博愛座上,因為小朋友哭鬧,她決定要哺餵母乳,儘管已經用絲巾遮蓋,仍遭到其他乘客制止。」

一名婦人拉扯絲巾,說不要這樣把小孩包起來,旁邊的男乘客幫忙緩頰,要求她不要阻止,卻反被罵說他是男生不懂,要他走開。孕婦:「不必要這樣吧!因為她不是坦蕩蕩的這樣子呀!」

母乳媽媽:「覺得制止其實對媽媽來講是很沒有禮貌的事情,對小朋友來講也是,因為小朋友其實他是生理需求。」

餵母乳被制止,媽媽自然會覺得不舒服。其實衛福部有母乳哺育條例,在公共場所哺乳任何人都不能禁止驅離或妨礙,在車廂內出聲制止的婦人如果遭檢舉,就會被處6千到3萬罰鍰。

而捷運屬於短途運輸,目前捷運公司在交會站像忠孝新生、忠孝復興,端點站像蘆洲、迴龍,還有跟火車站共構的台北車站、南港總共29個站,才設有哺集乳室,雖然非站站有,北捷也表示,如果媽媽們真的有需求,還是可以跟站務人員要求,出借工作人員休息室充當哺集乳室,不讓餵母乳的權益受影響。

【延伸閱讀】
T博客 / 【記者媽媽想說的話】女人何苦為難女人,哺乳錯了嗎?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母乳#哺乳室# 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341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