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西部吹特大沙塵暴 敦煌莫高窟閉門謝客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張宗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1 1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西部昨天(3/31)起碰上超大沙塵暴,在新疆哈密等地,即便大白天也是伸手不見五指,當地緊急應變處置,中小學也宣布停課,而在甘肅能見度不到20公尺,觸目所及都是紅光滿天模糊一片,甚至連著名古蹟敦煌的莫高窟景區都被迫暫時關閉。


畫面如同潑墨山水畫,充滿意境般的模糊,這是在3月31日才剛拍下的大陸新疆哈密街景。大陸記者vs.新疆當地駕駛:「師傅您好,請問您到哪去呢?我到星星峽,怎麼現在就返回了呢?能見度太低看不見路,然後我就回來了。」

大白天卻伸手不見五指,招牌看不到字,轎車只見車燈微光,新疆碰上超大沙塵暴,當地緊急處置中小學停課,而這場沙塵暴也掃到甘肅,風沙當前,就連交警受訪還得拉高已經沙啞的嗓音,忍不住咳嗽。

大陸交警:「能見度不足30米,甚至瞬間就變成零,這種天氣對駕車行駛來說是特別危險的。」

一整片紅光滿天,近距離看,轎車擋風玻璃全被沙覆蓋,甚至連千年古蹟都得閉門謝客。大陸媒體:「沙塵暴導致甘肅著名景點敦煌莫高窟暫時關閉,鳴沙山、月牙泉等多個戶外著名景點也被迫關閉。」

嚴重的沙塵暴從西部往東南飛擴大影響層面,幾千公里外的台灣會不會遭受池魚之殃,值得關注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沙塵暴#敦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557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