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六都百日新局/軟實力硬個性! 賴清德人氣居高不墜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31 2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南市長賴清德,以全國最高的得票率連任成功,第二任期到現在100天,第一任算是紮根,現在就是收成的時刻,賴清德過去幾年的施政,重點是擺在文化建設和古蹟活化,這些都促成了觀光的活絡,讓台南市民很有感,贏得很高的掌聲,而重視軟實力的他另一方面個性卻很強硬,像是槓上涉入賄選風波的新科議長李全教,公開表示在司法審判沒有結果前,絕對不會踏進議會!雖然引發爭議,但民調顯示並不影響他的支持度,賴清德依舊是政壇的當紅炸子雞。


台南市民vs.市長賴清德:「我們小娃娃要跟你照一張相可以嗎?好好好,台南人說他們都非常崇拜你,沒有沒有,走走走,快,快來拍照,快一點進來。」

賴清德有多受歡迎,所到之處要求拍照的人絡繹不絕,不只是台南市民喜歡他,就連外縣市。民眾:「太幸運了!我從台中來!」

甚至是外國人都忍不住要湊熱鬧。民眾vs.市長賴清德:「我從澳門過來的!澳門的來!」

紐約遊客vs.市長賴清德:「這是一座美麗的城市!」

新竹市長林智堅帶著市府一級主管到台南取經,重點參訪的就是台南近幾年古蹟活化成功的例子,其中有82年歷史的林百貨讓賴清德很引以為傲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vs.新竹市長林智堅:「然後這邊就是像以前日本80幾年前,像日本的銀座一樣。」

林百貨從繁華到沒落,到現在成為台南的人氣景點,整個重建過程市府還拍成短片紀錄。

市長賴清德:「台南市政府為了要保存林百貨的風貌和歷史記憶,在修復的過程中特別強調細節。」

賴清德親自配音顯現重視程度,而他挾著72.9%全國最高得票率連任成功,人氣之高被稱作「賴神」,他自己這樣詮釋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:「賴神接近英語的listen,我聽到民眾稱呼我為賴神,我會把它當作是要求我,去傾聽民眾的聲音。」

而賴清德的高人氣,自然也成了推動施政的最好宣傳。 

台南市長賴清德:「現在就要讓大家看得到,台南的公車有很多線。」

民眾vs.台南市長賴清德:「請問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和市長長得很像?」

賴清德請來吳念真導演操刀,自己還在廣告中擔綱演出,讓這個廣告形象更鮮活,而台南這座古城巷弄間皆是文化,處處皆有美食和美景。

在這樣的城市背景之下,賴清德最滿意的政策之一就是推動公車輕旅行,讓遊客能「慢遊」在古都中。

台南市民:「觀光客很多,安平那邊本來是一個傳統的舊聚落,現在變得很多觀光客,會常常去那個地方。」

賴清德施政首重文化建設和觀光交通,不少地方首長會運用手中的預算,拿去做看得見的工程,做能「落款提字」的建設,但賴清德過去4年多來沒有選擇這條路,也照樣贏得了台南市民的心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:「(建設)我們總是要花時間規劃,並不是說要急就章,就為了讓市民看得到我做了什麼建設,所以硬是蓋了一個小巨蛋或大巨蛋,這些城市不會因此而進步。」

環境、文化、財政都要永續,重視軟實力,但是賴清德更有強硬的一面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:「我將不計毀譽,在未來司法沒有釐清之前,我不會進入議會。」

新科議長李全教,選舉陷入黑金風波,無論外界怎麼批評賴清德就是堅持不進議會,儘管引來爭議,但顯然對賴清德的人氣並沒有太大影響,市民的支持度還是居高不下。

聲勢之高,原本被外界看好是角逐2016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,但是賴清德卻放棄機會安於台南市長寶座,軟施政硬風格,剛柔並濟謹慎拿捏,賴清德持續在政壇挺進。


◎市長上任100天!婉君踹共!
TVBS民調中心攜手網路溫度計,一次呈現最全面、最完整的百日調查!
看了報告、你有沒有話想對市長說?快來分享你的看法!
>> http://vip.tvbs.com.tw/project/activity/mayor100/index.html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氣#民調#賴清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666

0.16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