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翻轉教育創一流人才 童子賢:別搞壞胃口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31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未來到底需要什麼樣的人才,不少老師有志一同從翻轉教育開始改造,因為台大副教授葉丙承認為,現今教育太強調訓練學生做「會做的事」,沒有培養一流人才,就連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認為,不應該把學生胃口搞壞,老師的角色應該是誘導學習興趣。


一個是電子業大老,一個是創新教育領頭羊,要激起的是台灣翻轉教育的火花。

和碩董事長童子賢:「學校應該要教會你很多的基礎,應該要誘導你的再學習能力跟興趣,而不是把你的胃口搞壞。」

向來重視基礎教育還有人才培養,童子賢強調「技職教育」,才能找到台灣需要的人才。

和碩董事長童子賢:「消極的儲蓄就是把人才把資金、把資源,都鎖在保險庫或銀行裡面,然後享受它一年只有0.8%,就是很低,你何不積極去投資呢,也許就是15%、就是20%。」

台大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:「如果我們教育體制不改變,還是訓練學生,就是訓練他們只會解決看過的問題,這樣的教學模式訓練模式的話,台灣沒有辦法面對未來世界的競爭。」

同樣看到教育瓶頸,台大校長楊泮池認為,世界排名是一種參考依據,不能作為長期的教育目標,現在搶不到優質的好老師,更是高等教育的危機。

再加上少子化之下,教育部計畫未來8到12所公立大學朝向合併,私校也要減少20到40所,教育品質的提升才是未來關鍵。

台大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:「教育就是用心去改變學生,那一個用心去改變學生的這樣的工作,如果老師他的心沒有跟著也被改變的話,你其實沒有辦法真的去,讓這個老師好好教這個學生。」

翻轉的不只是教育,而是僵固的腦袋也要跟著改變,才能讓教育創造人才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才#教育改革#學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65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