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羊頭賣狗肉!避難室成親子遊戲場 無法管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31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近年來「室內親子遊樂場」深受大人小孩喜愛,但在兒童節前夕立委王育敏爆料,實察台北、桃園以及台中的7家室內遊戲場,發現這些遊戲場登記建物用途不是防空避難室就是停車場,已經違反建築法可以開罰30萬,不但如此不少遊戲場設在地下室,單一出入口加上沒有對外窗,一旦發生意外恐怕難以搶救!立委呼籲相關單位清查,也呼籲修法,讓室內遊戲場成為單一行業別,才能於法有規。


位在金山南路上的室內遊樂場,一早充滿歡笑聲,除了一樓的球池,小小孩搶著玩,業者更自豪的是位在B1的室內沙坑。

遭點名違規室內遊戲場業者:「樓下是這邊,有沙池、圖書區還有車場。」

號稱決明子沙,怎麼玩都不會過敏,還有迷你賽車道能玩車。小朋友喜歡更深受家長青睞,但卻被立委王育敏點名暗藏危機。
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:「地下是原本的使用功能是什麼,防空避難室或者是停車場,業者把這樣子一個空間,通通拿來做為兒童遊戲場。」

舉出清查7家室內兒童遊戲場,台北4家、桃園2家還有1家在台中,王育敏點名這些室內遊戲場都位於地下室,但建物登記不是防空避難室就是停車場。

其中位於中華路的這間樂園,雖然是位在2到3樓,但營業登記掛的也是一般事務所,質疑業者掛羊頭賣狗肉,加上單一出口、沒有對外窗,發生意外誰來負責。
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:「地下遊戲場逃生口,出入口只有1個,今天如果有一個人在門口放了火,所有人在裡面,通通沒辦法逃出來。」

對此業者也喊冤 ,親子遊樂場近年興起,但法律上並無專屬「行業別」,新興行業被質疑危機四伏,立委呼籲相關單位進行清查,也提出修法要經濟部增加「兒童遊戲場」名目,確保即將到來兒童節,小小孩能玩得安心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羊頭賣狗肉#親子遊戲場#避難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494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