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隱形殺手?突樹毀車嚇人 閃避險象生

記者 朱怡蓉 / 攝影 蘇泰盈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12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阿里山公路,從石桌到十字路一帶,沿途的山壁上,種有相當多的竹子、樹木,看來很漂亮,但是,不少樹枝突出、垂落路面,成了遊覽車司機最怕的隱形殺手!因為,這些樹枝不是刮傷車體、撞破玻璃,就是把乘客給嚇壞了,司機們為了閃避樹枝,得開到對向車道上,有時真的是險象環生!

遊覽車司機:「這兒,嗶剝!這兒都是!嗶嗶剝剝!嗶剝!。」

開著車往山下走,司機忍不住包怨,聽清楚了嗎?那嗶剝聲,就是山壁上的樹枝碰撞車體的聲音。遊覽車司機:「哇!這麼大,這也是!」

再看一次,下垂的樹枝,就這麼擊中前窗玻璃,緊急煞車,就怕車窗被撞破了,司機說,這要是在兩車相會的時候,可就險象環生。遊覽車司機:「我們要閃它,就要轉到對向車道,不然會撞破玻璃。」遊覽車司機:「客人都會嚇一跳。」

司機們說,從石桌到十字路,竹林、樹枝突出的狀況特別多,算是最危險的路段,你看看,這車體可都傷痕累累。遊覽車司機:「好幾個地方都在髮夾彎附近,如果不修剪,我們在閃垂落竹子,閃過去的時候,對向有來車的時候,真的很危險。」

儘管遊覽有4米高,但垂下來的樹枝,還是擊中了車體,就怕在髮夾彎處相遇,又要顧及乘客安全,又要避免車子損傷,還得閃避對向來車,司機們說,只希望相關單位,能夠常常修剪樹枝,不要讓它們成為阿里山公路上的隱形殺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交通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465

0.1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