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死亡錄音內容曝光! 盧畢茲催機長上廁所


發佈時間:2015/03/30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34


▲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
「德國之翼」墜機事故一再出現驚人內幕,德國媒體取得黑盒子裡的座艙通話紀錄,還原失事之前、最後10多分鐘的過程,當時副機師不斷催促機長去上廁所,等到機長離開駕駛艙之後,他就把艙門鎖上,操控飛機、降低高度,機長發現不對勁,不斷敲門要求回到駕駛艙,在墜機前8分鐘,乘客顯然就已經得知飛機出事,不斷發出尖叫。


這是年少時期的德國之翼副機師盧畢茲,笑聲不斷,掩不住興奮之情。從小就熱愛飛行的他,好不容易如願當上民航機駕駛,卻帶著全機乘客走上不歸路,當時在飛機上,盧畢茲就不斷催促機長快去上廁所。

CNN記者:「艙門傳來巨響,機長大吼,看在老天份上開門,乘客也開始尖叫。」

被鎖在駕駛艙外的德國之翼機長,不斷撞門大吼,飆出髒話,黑盒子上的駕駛艙通話紀錄器,還錄下了乘客尖叫聲,10點38分飛機降到4000公尺高度,2分鐘後,右機翼擦撞山頭,10點40分聽到了最後的尖叫。

CNN記者:「機上乘客有8分鐘時間,從機窗往外看,陸地不斷接近,真的好可怕。」

機上乘客顯然經歷了長達8分鐘的驚惶恐懼,這些空難細節全是德國小報的獨家內幕報導,墜機時間序外洩,法國檢方大為光火,其實連媒體不斷討論的副機師心理狀態,也始終未獲官方證實。

德航執行長:「我們每年有一次的體檢,除此之外並沒有特別的心理檢測。」

肩負著全機生死的機師,體能一定要合格,心理狀況卻常被忽視。

飛安專家:「愛你的母親、父親嗎?你會虐待小動物嗎?」

部份航空公司透過這樣的心理測驗,來評估機師的個性。

心理專家:「大多數的心理評估都只是核對狀況而已,受試者做回答,評估人員則是低頭,在紙本上打勾。」

光是紙上作業根本查不出潛在的心理問題,有的航空公司會慎重其事,約談機師親友做進一步了解,而且還有自我通報系統。

退休機師:「如果自己不通報,那就不會被發現,通常的狀況是機師若出現心理問題,其他機組員應該會察覺。」

大部份機師擔心飯碗不保,根本不會自我通報,盧畢茲顯然身心都出狀況,除了患有憂慮症,據說眼睛也有問題,疑似視網膜剝離,視力只剩下三成,擔心可能會失明。

旁白:「從他的公寓裡找到2張病假證明單,日期是從3月16日到29日。」

醫師病假證明認為盧畢茲不適合上工飛行,卻遭到他撕毀掩瞞,盧畢茲可能也沒有服藥控制病情,導致憂鬱症惡化,帶著全機人一起走上絕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德國之翼#錄音#墜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325

0.1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