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破案一線間】八斗子半裸女屍! 一個米袋追出兇手


發佈時間:2015/03/30 2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民國102年,純樸的八斗子漁港驚見一具下半身赤裸的女浮屍,身上纏著一個收納箱,收納箱旁還繫著重達35公斤的鵝卵石,死者身分不明,讓案情進度停滯不前,靠著身上的刺青和項鍊,女子的老闆認出是在按摩店工作的越南籍女子,表示要跟丈夫辦離婚後隨即失聯,警方仔細搜索,最後的破案關鍵竟然是一個米袋!


平安夜的隔天,純樸的八斗子漁港,不平安,傳來駭人聽聞的消息。

新聞資料:「八斗子漁港發現一具女性屍體。」

時任基隆第二分局偵查副隊長許耀彬:「早上6點,指冰廠的工人就說,印尼籍漁工發現女屍,頭上腳下有重物綁著,一般浮屍都是平的,纏綿繩、石塊,還有大的置物箱,額頭還有傷,可能就是他殺。」

命案該怎麼追?查出死者身分是第一要務,沒有任何證件,光憑著身上的衣服,怎麼辦?採集指紋進刑事局資料庫比對,也沒結果。搜查命案現場,一張撕碎的紙,會是指引破案的明燈嗎?

時任基隆第二分局偵查副隊長許耀彬:「五官深邃,不是原住民就是外籍新娘,我們清查附近草地,有一張紙條,上面號碼9個,像是手機,拼湊出來,排除。有一件褲子,下半身沒穿,身高不高,都排除。」

既然是被丟到漁港,會不會是漁工所為,每艘船都有可能是命案現場,裝著石頭的米袋,是從船上隨手拿的嗎?大膽假設,小心求證,登上每一艘船,仔細採證,想找出蛛絲馬跡。

時任基隆第二分局偵查副隊長許耀彬:「懷疑他陳屍在漁港,每天都有漁工在船上喧嘩,會不會找某地的小姐,我們登船檢查,發現米袋是大的,都不是小包裝的,請船長協助,綁繩子的打劫方式,不牢靠,才會讓屍體浮起來,漁工有沒有打鬥,調閱監視器,船上有沒有血跡,通通都排除。」

幾條線索都斷了,警方公布死者特徵,藍上衣藍外套,右小腿有個玫瑰刺青,脖子上戴著米老鼠的銀項鍊,請媒體民眾幫忙指認。同時土法煉鋼,拿著死者指甲彩繪的照片,一間店一間店慢慢查。

時任基隆第二分局偵查副隊長許耀彬:「指甲彩繪,七家都沒有辨識出來,住在南港泰越按摩店老闆,說他有個員工,有染髮,身高不高,刺青,大體指認,就是越南籍的女子。」

和死者老闆的訪談中,警方嗅出不尋常,一個越南女子和丈夫辦離婚後失聯,丈夫恐怕脫離不了關係。

時任基隆第二分局偵查副隊長許耀彬:「22日,10點多打給老闆請假,和丈夫辦離婚,之後失去音訊,之前就有家暴,死者曾向老闆吐苦水,我們去查,他真的有家暴紀錄,還申請保護令,最後是跟著她的丈夫。」

一時間警方士氣大振,趕緊到死者前夫位於汐止的住處,一開門,對方態度異常鎮靜,警察和嫌犯的鬥智正要開始。不管問什麼,陳姓計程車司機總是有辦法應付,警方一方面和他談,一方面試圖找出破綻。

時任基隆第二分局偵查副隊長許耀彬:「兇嫌相當鎮靜,同仁問他和太太的婚姻是怎樣,他說辦好離婚,輕鬆,發現浮屍,也沒有一般人的激動,異常鎮靜。」

從來沒有完美的犯案,警方秉持著「嫌犯總會留下痕跡」的信念,搜尋家中每一個角落,突然間眼前出現四個熟悉的大字,和死者身上,裝著石塊的米袋上的字體,正好一模一樣。

時任基隆第二分局偵查副隊長許耀彬:「台梗九號米袋,屍體上有兩代鵝卵石,批號也是一樣的,我們就問兇嫌下巴、領口、手,怎麼會有抓痕,他說去刮鬍子刮到的,我們四處查看,因為手動式的刮鬍刀會放在浴室,但他浴室用的是電動的,而且痕跡也像是用手抓的。」

證據攤在眼前,陳姓計程車司機還是不肯鬆口,直到駕駛的計程車上被採集到前妻的頭髮,前妻的指甲裡又有他的皮膚組織,這時候的他不在做困獸之鬥,坦承一時衝動,鑄下大錯。悔恨的想起案發當天,陳姓運將說,一大早跟越南籍妻子到大園辦理離婚手續,什麼都辦妥了,回汐止的途中,一言不合,他情緒突然失控。

時任基隆第二分局偵查副隊長許耀彬:「為了兩個女兒的教養、教育問題,他問妻子是不是要分擔,認為妻子沒有做到做母親的責任,兩人沒有結論,就大吵,情緒失控,他把車同在馬路邊,到後座理論,壓他頸部,兩到三刀中,直到死者斷氣死亡。」

走錯一步,又想起家中的孩子,運將認為自己沒有回頭機會,他想著該怎麼毀屍滅跡,行經西濱公路,他撿了五顆大石頭,也在路上的便利商店買了繩子,他計畫讓這一切,永遠不被發現。

時任基隆第二分局偵查副隊長許耀彬:「原本想棄屍在八里,但他發現,海跟路的距離太遠,八斗子的很近,他不敢把車停在家裡附近,停在南港,用雨衣蓋著,一如往昔,等女兒睡著,他才拿了米袋,想到曾經釣魚的八斗子,就開車到這邊,用麻繩纏繞大體,大的置物箱,推進海裡。」

以為隨著屍體沉入海底,殺害妻子的秘密也會跟著石沉大海,想和往常一樣的過日子,卻沒料到忙亂中捆綁的繩子鬆脫,讓曾經同床共枕的妻子,被人發現下半身赤裸陳屍漁港。

時任基隆第二分局偵查副隊長許耀彬:「掐死她的時候,脫糞,把車子弄得很髒,他就拖下來擦拭,長度不符,現場跡證不是死者的,他認為妻子取得身分證之後,感情不好,經濟狀況、吵鬧、家暴、申請保護令、感情不睦、對孩子的教養,沒盡到做媽媽的責任。」

幾天來,家人發現陳姓運將魂不守舍的疑問,終於有了答案,只是苦了兩個還需要父母的孩子,母親被殺害,兇手竟是父親,盛怒的代價實在太沉重,基隆地方法院,一審依殺人罪判處陳姓男子13年徒刑,遺棄屍體部分判刑1年。最後陳姓運將以43萬5千元和前妻父親和解,取得原諒,改判11年,案件定讞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破案一線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424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