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才批完封建 柯誇「柯語錄」:要與時俱進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李國正 陳聖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30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昨天(29日)台北市公務員訓練營,講義上出現了「柯語錄」,而市長柯文哲才要求不要使用「恭請」等字眼說太封建,但今天對於各界質疑柯語錄是拍馬屁,他反而站出來護航說「柯語錄」寫得很對,符合他的概念還說未來要與時俱進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也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他(馬總統)最近對我這麼有興趣。」

柯文哲跟前台北市長馬總統隔空交火不斷,在府方發出聲明稿,澄清馬總統是通案分級授權,對連開案大方向有掌握,還要柯文哲記住自己說過的話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vs.TVBS記者:「總統跳下來跟台北市長對談,還蠻奇怪的,還是他太焦慮了。會不會是因為你也一直在罵他?我罵他幹什麼,我連罵都懶得罵他,上次消防局(撤補助)公文,你也是(有蓋章)…因為這件事情,我們要回去修改SOP。」

說SOP要檢討,柯文哲連上台程序都有管,前一天才說「恭請」太封建,這下主持人要介紹柯文哲,發語詞改成簡單版。主持人:「先請柯文哲柯市長為我們說幾句話。」

但柯市長說這樣還不夠。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連請都不用,上台就好。」

「恭請」一般用在書信結尾語,表示尊敬對上位、長輩,也可以用敬請取代,恭這個字代表尊敬,軍隊也常使用恭請,柯文哲說要突破封建,但對自己的柯語錄接受度反而再提高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不要老是說人家拍馬屁,我倒覺得說寫得很對啊,這就是我的概念啊,柯語錄是與時俱進,隨時都有新的東西出來,我們就繼續看下去。」

被說是拍馬屁的柯語錄,柯文哲不但不介意,還說與時俱進,或許未來柯語錄的版本還會再增加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柯語錄#批評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5

0.0800

0.18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