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野餐進階化 「甜點、飯糰」搞工造型討歡心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9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的野餐熱才剛開始升溫!大多民眾會選擇買現成的三明治、熟食,或是水果來野餐,不過在日本對於野餐很講究,除了一定要「手作」,還有人特別重視「擺盤設計感」,像是把甜點或飯糰,捏成人物或動物造型,擺出來就有亮點,很受小孩歡迎。就有日本甜點師傅來台開課,教作日式甜點,有許多熱愛野餐的爸媽,搶著報名!


鮪魚生魚片、明蝦握壽司,還有旁邊這一盤烤魚,看起來還撒了胡椒鹽,但其實這些通通是「甜的」和果子,是日本來的甜點師傅,利用羊羹和紅豆泥「捏」出來的,算是行家版的野餐甜點!

日本和果子師傅富增真理:「首先,先用白色的。」

現場教學,先從入門款開始,白色食材是一種「手莈豆泥」,深紅色是紅豆泥,兩個包一起,搓成長橢圓形狀。

日本和果子師傅富增真理:「壓兩個地方,要做羊的腳。」

日本師傅要做羊咩咩造型和果子,隨手一捏,蹦出可愛小羊,還能捏出12生肖,裝進便當盒帶出門,小朋友跟著學,害羞秀出剛完成的作品,這一家三口,以後野餐說要自己做甜點。

上課家長:「(以前去野餐)都是以水果、三明治為主,所以想說學這種和果子,小朋友會比較開心。」

不只和果子,海賊王裡的喬巴、魔法少女中的黑貓KIKI,還有灰色豆豆龍,日本民眾去野餐很搞工,有人捏出這樣的造型飯糰,光是擺盤就充滿亮點。

民眾:「壽司、沙拉,還有一些水果。」

台灣開始瘋野餐,不過吃得比較隨興,以三明治、壽司、鹹食為主;日本人賞櫻野餐,除了飯糰之外,必備的還有羊羹、和果子。親子同遊,強化食物擺盤,討小孩歡心,而台灣民眾野餐,有些設備很齊全,搬出摺疊桌椅和小冰箱,享受日光浴,也要面面俱到!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和果子#野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1598

0.2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