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潮裝潢、新菜色! 紅豆轉型「副牌」拓年輕客層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9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紅豆食府總店不再經營,除了店租漲,或許跟消費者喜好也有關係,近幾年新餐廳一家一家開,加上日韓美食夾擊,中餐廳不少都積極求轉型!像鼎泰豐日前也關掉街邊店,把火力集中在百貨公司店中店,希望降低營運成本,更拓展版圖,將招牌餐點做冷凍包裝賣進大賣場。紅豆食府目前也有兩個副品牌,一個賣日式小火鍋,一個鎖定小家庭賣新上海菜,積極拓展市場。


菱形格子窗戶、復古街燈,還有簡潔大時鐘,紅豆小館比起紅豆食府年輕化,又多了點時尚感,鎖定小家庭、三五好友聚會,價位低一些,但份量也不大。

紅豆小館店員:「我們董事長是比較希望(紅豆)小館走年輕化,因為大部分都說,可能四個人去吃(紅豆)食府,單價會比較高,然後又大盤菜。」

努力創新轉型,招牌點心心太軟,在紅豆小館也吃得到,但分量差很多。專走宴客菜的紅豆食府,一小碗有10多顆,紅豆小館則只有6、7個,量少、單價也較低。

紅豆小館店員:「鍋餅的話,我們跟(紅豆)食府做得不大一樣,食府的話是整塊圓的芝麻餅,那我們是比較偏向於用卡士達下去做的餅皮。」

菜色力求創新,做出市場區隔,紅豆食府目前除了賣新上海菜的紅豆小館,還有賣日式小火鍋的紅豆鍋物,兩個副品牌延伸觸角,也積極開拓其他商品。拆開包裝,紅豆食府招牌的東坡肉也有真空冷凍版本,平常在店裡賣,過年過節鋪貨進大賣場,方便婆婆媽媽買回家加菜,模式跟鼎泰豐很類似。

鼎泰豐的湯品和點心進軍大賣場5、6年,日前開了12年的東區街邊店,則是收攤轉進百貨公司,降低營運成本。

知名中菜努力轉型,另一個例子是高檔川菜俏江南,因為不合台灣人的口味,加上單價高、缺乏客源,去年9月選擇改名再出發。台灣餐飲業競爭激烈,日韓美食夾殺之下,中菜只得轉型或多角化經營,求新求變,避免被淘汰。




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紅豆食府#紅豆小館#轉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7

0.0331

0.1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