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限水令! 新開泳池停業、洗車業放無薪假

記者 盧冠妃 侯慶莉 / 攝影 崔重群 劉佾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9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全台省水大作戰,新北市首當其衝!4月1日開始每個星期限水兩天,政策還沒開跑民眾已經動起來儲水,五金行水桶成了最夯的儲水工具,小家庭只求夠用就好,但靠水吃飯的美容洗車店還有運動中心游泳池恐怕都得被迫停業,算一算一個月少賺上萬元,洗車業者直呼「糟了」!


限水區洗車業者林志軒:「洗之前要沖一次,把灰塵沖乾淨,然後上完泡沫,先洗完車上泡沫,之後還要再沖一次。」

三峽開洗車美容店的林老闆,每個月水費高達好幾千元,水是他的生財工具,聽到4月將要開始限水,第一個念頭糟糕了!

限水區洗車業者林志軒:「完蛋了、真的完蛋了,(月營業額)少好幾萬。」記者:「好心疼。」限水區洗車業者林志軒:「對啊!真的很心痛,4萬元可以做很多事情耶!」

笑稱被迫放無薪價怎麼養家,畢竟一天洗10台車,每天收入至少5千元,要是限水政策持續一個月,算一算少賺上萬元,沒有儲水設備,面對限水只能賠錢淌血,加入省水行列的,還有這新開幕的板橋國民運動中心,這天趁著好天氣,游泳人潮特別踴躍,全因3月底才剛開幕,泳池旁貼出一張公告,「4/1起,泳池配合限水,將暫停營運」。

樹林限水區民眾vs記者:「有,這都有水啊!這都是有水,裡面放山泉水?對啊!」

限水政策還沒開跑,新北民眾動起來,這位大哥開茶行,本來拿來裝山泉水的水桶堆滿倉庫,都成了緊急儲水工具。鏡頭轉往五金行門口,擺滿儲水工具,水桶、水壺一應俱全,老闆娘透露,買水桶的每天至少10多人,像這位大哥,早在家裡擺了兩個「備用」。

樹林限水區民眾:「現在是來買水管接水龍頭,這樣夠嗎?我怎麼知道,去問政府啊!會擔心限水嗎?會啊!怎麼不擔心。」

雖然5天限2天聽來還好,怕沒水用,抗旱準備,提前開打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限水#游泳池#洗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76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