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噁! 北投公園旁廢水溝被當天然泡腳池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9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到北投泡溫泉要注意了,在北投公園旁的水溝,因為不斷有熱水從上游流下,許多民眾誤以為是天然泡腳池,爭相前往,但這水其實含有上游溫泉飯店的洗澡水,是二手溫泉水並不乾淨,而市府其實也有在週邊放立牌告知,但不知是否宣導不夠,很多遊客都不知情!


遊客:「噢,很燙耶!」

看到北投公園旁的水溝,不斷冒出熱呼呼的水,帶著孫子孫女的阿嬤趕緊坐下享受,小朋友也玩的好開心,只不過這水不是天然溫泉水,裡頭其實含有上游溫泉飯店排出的二手洗澡水。

遊客:「我不知道是(廢水)。

遊客:「不能泡,這是髒水。」

知道自己泡的是髒水,阿嬤雙腳一收,不敢再泡。一旁原本也在泡腳的小姐,聽到是廢水,也默默起身趕快走。但不知道狀況的其實還不少,首度到台灣旅遊的外國人,還拉著兒子一起洗手,因為水中含有硫磺味,甚至還趴下靠近聞,只差沒把水喝下肚。

外籍遊客vs.記者:「真的嗎?不敢相信,真的不敢相信,這水看起來很乾淨啊!噢!不,水摸起來很溫暖,舒服嗎?是啊!很舒服溫暖的水。」

同行友人簡直快嚇歪,因為用肉眼看,水質還算清澈,誰會想到這是廢水溫泉水。

TVBS記者邱婉柔:「其實遊客會以為這條排水溝為溫泉泡腳池,有很大原因,就是它的水溫。」

用溫度計測水溫,一路從33度上升到近42度,剛剛好就是泡澡水溫,也難怪許多民眾趨之若鶩,但其實避免民眾誤會,市府有在水溝兩旁放置告示牌,排水溝不宜泡腳。

台北市議員吳思瑤:「市政府的告示應該加強,而不是就做一個非常不清楚的告示,讓所有觀光客以為這就是泡腳池。」

至於飯店業者則私下表示,飯店的污水都有經過處理,流出的是自然溢出的溫泉水,但當地民眾早就心照不宣,畢竟二手溫泉水,裡頭細菌恐怕不少,為了自身健康,還請遊客睜大眼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北投#泡腳#水溝#溫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816

0.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