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竹炭吸致癌甲醛 陸實驗稱高溫反釋放毒氣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9 1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坊間流行竹炭包、竹炭棒,都是用來淨化空氣或是水質的產品。大陸央視找來專家在實驗室檢測,發現每一百公克的活性炭,的確能吸附910毫克的致癌物甲醛;但實驗也發現,竹炭包等產品,吸附能力有限,一旦超過負荷,反而會釋放出甲醛,而且越處於高溫環境,竹炭的甲醛釋放的越多。


放進水杯攪拌,號稱能淨化水質,做成棉被內裡,能夠清新空氣,竹炭被應用的範圍很廣,但現在大陸傳出,在家裡、車上常用的竹炭包,可以吸附致癌物甲醛。

大陸清大環境檢測博士黃少丹:「在常溫下,我們做了25度的吸附實驗,發現活性炭的吸附能力,是每一百公克活性炭可以吸附大概910毫克的甲醛。」

大陸央視找專家做實驗,發現竹炭的確能剋甲醛,接著實驗室將吸附甲醛的竹炭,放進乾淨且密閉的空氣罐中,發現清道夫反而成加害者。

大陸清大環境檢測博士黃少丹:「24小時之後,我們發現艙內的甲醛濃度,可以達到0.03毫克每立方米。」

大陸清大環境檢測中心主任:「它吸了比如說10克(甲醛)在上面,只不過有不斷進去和不斷出來,外面的(甲醛)濃度降低之後,打破了平衡,它原來吸附的東西就會釋放出來。」

也就是說,竹炭吸附的甲醛有限,甚至使用過後,不宜放到較乾淨的空氣中,導致有毒氣體釋放,更重要的是,竹炭要保持低溫,才能見效。

大陸清大環境檢測中心主任:「甲醛分子在高溫的時候,活動能力比較強,所以就容易擺脫活性炭的吸附跑出來。」

簡單來說,像是竹炭包等產品,必須定期更換,並且維持相對低溫,才能達到淨化空氣,遠離致癌物的效果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竹炭#甲醛#活性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2938

0.38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