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VBS《中國進行式》200集 主持人莊開文切蛋糕慶新生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9 15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TVBS《中國進行式》3月29日青年節當天,剛好播出滿200集,新聞部總監詹怡宜特地送上蛋糕,和主持人莊開文以及團隊們一起慶祝,象徵《中國進行式》--台灣第一個最專業、最長壽的兩岸新聞節目,邁向全新里程碑。從2007年開播以來,《中國進行式》深入對岸進行專題報導,剖析兩岸發展新趨勢,連續4年獲得兩岸新聞報導獎「電視專題報導獎」的殊榮。根據尼爾森收視率調查,7年來不重複收看的觀眾累計高達1300多萬人次,相當於2人中就有1人看過《中國進行式》。主持人莊開文說:「未來節目內容除了兩岸議題外,亞洲各地區相互依賴的發展趨勢也會是關注重點,我們將以更宏觀地視角出發、分析,持續肩負連結台灣與全亞洲發展脈動的責任。」



《中國進行式》採訪團隊,皆為TVBS大陸新聞中心記者,包含常駐北京及上海總共7組人力,除了每天傳回大陸最新焦點外,並深入探訪政治、經濟、生活等各階層面向,每個精彩畫面的背後,都是團隊們不分晝夜,甚至冒著生命危險換得的成果,製作人黃康棋,是第一批到雲南採訪貓熊保育的記者,曾被貓熊「突然熊抱」幾乎喘不過氣;去年採訪團隊至吉林查干湖採訪時,攝影記者余信翰在零下30度低溫中,站在結冰的湖面上,連續幾小時拍攝「冬捕」之後,腳趾已完全失去知覺,差點被迫截肢,嚇壞同行的台辦人員!記者黃星樺聊到日前在雲南西雙版納雨林裡進行採訪時,除了被蜜蜂螫,更被野生大象的耳朵「突襲」。聽到這麼多團隊的經歷,主持人莊開文笑說,自己應該是運氣最好的,去年到北京製作新能源專題時,已經準備好親身挑戰「霧霾」的威力,誰知道那幾天天氣都出奇地好,連出租車師傅都直呼難得,笑稱莊開文是晴天娃娃!



TVBS《中國進行式》本週日將播出200集特企,由主持人莊開文與台灣工程師研發的「智慧熊」一起公布「台灣青年西進大陸」最新民調,將在節目中首度公開台灣20歲到49歲青壯年,對現階段兩岸就業現況的看法,詳情請鎖定TVBS 56頻道 3月29日(日) PM 19:00的《中國進行式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莊開文#中國進行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403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