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​密外流?港、台甜品店配方 淘寶買的到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8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對於餐飲業者而言,食品配方就像不可洩漏的天機,不過,大陸淘寶網上有許多販售知名餐飲業者食品配方的商家,像是香港的滿記甜品、許留山還有台灣的飲料品牌「COCO」,他們的商品配方和材料,在這些網站上,一份只賣人民幣5元,大約台幣25元,店家除了附上說明書,還提供遠程教學製作,但媒體報導,這些配方真實性有待證實!


這是香港知名甜品店滿記,經典的楊枝甘露是消費者造訪,必點的一道。上海「都可」員工:「稍等一下,馬上就好,歡迎光臨。」

還有台灣的手搖杯業者COCO,珍珠奶茶抓住大陸消費者的胃蕾,港台甜點飲料,在競爭激烈的大陸市場,佔有一席之地,靠的就是獨門配方,但現在天機外洩,網路上都買的到。

打開大陸淘寶網,輸入「滿記甜品」,出現的搜尋結果,都是販售私密配方,除了附上說明書,還提供遠程教學諮詢,價錢最便宜的一份不到人民幣5元,大約台幣25,你就能做出這些招牌甜點。

上海「都可」員工:「這邊是我們的奶區,我們布丁,布丁就放在這個位置,我們一份布丁需要舀一滿匙,所以一次不要只舀這麼一點。」

滿記甜品在大陸超過550家門市,台灣的都可更是有1400多家,大陸騰訊新聞報導,配方來源網路賣家大都不肯透露,但也有人表示,是花錢和實體店員工購買,是真是假,都讓這些配方的真實性,增添疑慮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飲料店#淘寶#甜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741

0.16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