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中國進行式】塑化風波難了! 大麻煩擊台陸商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福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11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塑化劑風暴橫掃國內外,就連在大陸經營台灣食品的廠家也跟著倒楣,跟台灣食品打交道的台商、陸商都大嘆,現在台灣兩個字,在大陸幾乎被跟有毒畫上等號,從事件曝光到現在,他們的營業額幾乎歸零,台灣神話破滅,要重新站起來,恐怕得花上1年。

打開自家品牌,委託台灣在彰化代工的芭樂汁,濃醇口感,本來是廈門阿莎力公司這位吳老闆的驕傲,但現在卻成了最大的麻煩。阿莎力總經理吳軍:「名單當中本來我們是最大宗的,大幅的宣傳說。」記者:「所以從事情爆發那天到今天,你們營業額是多少?」吳軍:「幾乎為零。」記者:「不是有檢驗報告出來嗎?」吳軍:「有檢驗報告,廠商也不賣,他也不恢復上架。」

店員:「這個是布丁,台灣的布丁,口味有很多種。」

從走私的年代到如今的大三通,吳家兄弟做台灣食品進口已經有10幾年,6年前,買下台味十足,年紀大一點的人可能還有印象的「阿莎力」,也成為全大陸最早經營台灣品牌的企業。吳軍:「只要跟消費者說,你看這個是47條碼開頭,就是台灣原裝進口的,只要是台灣原裝進口的,客人就接受,價格貴一點都沒關係。」

看準各地觀光客,一到廈門就想買台灣貨的需求,吳家兄弟花了6年,把早已經淡出台灣市場的品牌,經營成擁有上百家連鎖的台灣貨專賣店,這2年,更趁著大陸消費者瘋狂的台灣熱,繼續擴張,卻沒料到會被當頭潑下這盆冷水。

吳軍:「這幾天的情形就是說,大家看到台灣的東西他不買,因為他不知道,他怕今天買回去,明天報導上出來說這個東西也有問題。」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在出問題的廠商當中,塑化劑就是在調料平台這一關,悄悄的混入了原料當中,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,業者說唯一的方法,就是要供應商加強控管。」

現在的情形,是旅行團聽到導遊說要帶去買台灣貨,就避之唯恐不及,恐慌程度不輸給幾年前的SARS,接下來就只能猜猜看,多久才能走出這一關。廈門台灣商品賣場負責人:「台灣2個字,就是台灣食品有毒,應該是1年,今年年底可能還恢復不了。」

儘管MIT神話遭到空前重創,但不分兩岸,業者說他們還是對台灣產品很有信心,接下來只要更努力,相信有一天,一定能重新創造讓大陸消費者瘋狂採購的盛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586

0.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