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細雨一週難解渴! 北桃竹啟動3階限水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7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下了一整週的毛毛細雨,還是難解水庫旱情!行政院宣布,第3階段的限水還是得如期實施,桃園和新北市板橋、林口,及新竹4月1日起開始限水,同時間水利署不排出要推出「耗水費」,每月用水在1000度的用水大戶,加徵10-30%的費用,石化、紡織、金屬產業首當其衝,但是不只產業,民眾也要反思自己的用水習慣,台灣水價每度10元以下,跟東京動輒每度60元相比,實在太便宜,讓民眾不懂得珍惜。


綿綿細雨下了一整個星期,濕濕冷冷的天氣,本來以為能盼到天降甘霖,卻沒想到老天爺不賞臉,不僅沒下在對的地方,雨量也難解水庫的渴。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:「降雨主要集中北部,所以對石門水庫幫助有,只不過完全解渴還是要多一點雨量。」

雨沒下在集水區,行政院宣布第3階段的限水還是得如期實施,桃園和新北市板橋、林口,及新竹4月1日起開始限水,而這波旱象,專家本來期待梅雨季貢獻不少雨水,但今年梅雨季恐怕是「空梅」,無水可用的窘境恐怕還有得熬。

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:「只剩下東半部地區零星降雨,鋒面之後逐漸遠離,台灣附近比較沒有特別的天氣系統,所以各地天氣轉為比較穩定的情況。」

老天爺不賞臉,政府除了限水之外,現在更把腦筋動到限水大戶身上。經濟部水利署主秘賴建信:「每個用使用水量超過1千度,就是每個月超過1千噸水的使用量的時候,分成3個級距,分成1千、3千一個級距,然後3千、6千之間第2個級距,6千以上第3個級距,不同級距課徵10%、20%、30%。」

所謂的耗水費,首當其衝的石化、金屬、紡織、造紙業,但是機關、學校和集合住宅排除在外,大約5700戶受到影響。洗車業者:「(限水)只好讓師父無薪休假。」

經濟部水利署主秘賴建信:「耗水費將會用於輔導廠商回收(水),甚至輔導省水技術研發,還有自來水管線檢漏。」

水不夠用,水價在三重、中和也出現同飲水不同價,台北自來水處的用戶使用翡翠水庫的水,一度5元,平均家戶水費916台幣,但是如果是台灣自來水公司的用戶,家戶用水要破千,兩者相差400多元,原因在於維護成本高。

但跟日本東京比一比,一度水要台幣60元,關西缺水地區更高要台幣100元,相比之下水價太便宜,也讓台灣人不懂得珍惜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下雨#限水#水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49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