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博鰲蕭習會將登場 爭取台灣入亞投行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劉若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7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45





海南島的國際機場這幾天停滿來自世界各國的私人飛機,因為有上百位全球富豪和各國政要群聚,參與博鰲論壇,這場全球矚目的經濟高峰會,台灣沒有缺席,由前副總統蕭萬長率團30多人來參與。會場上不時可見各大廠牌趁機大秀新科技,此外,大陸提倡的亞投行和一帶一路經濟政策,更是熱門議題。


TVBS記者林婉婷:「想知道運動消耗多少熱量,看手機馬上就發現,其實在博鰲論壇可以看到相當多的新科技新玩意,都是各個企業希望能在這個論壇把他們的新產品推銷出去,同時能影響各國領袖來制定新的產業政策。」

今年前來與會的各國政要超過80位,還有65家全球財富5百強企業的老闆和CEO來共襄盛舉,這些人有錢也有權,掌握的是全球產業發展的趨勢,他們的決定等同操控全球超過70億人口未來的生活發展方向,台灣不能缺席。

除了掌握產業新趨勢之外,今年各方最關注議題就是大陸提倡的「一帶一路」和亞投行的籌設,台灣情況特殊並沒有被邀請入會,但馬總統已經指示要積極參與,蕭萬長身赴重任,將在28日和習近平會面的蕭習會上表達意願。

前副總統蕭萬長:「要設法來參加,所以我想假如我們有機會,我們就應該要來表達我們的意願。」

TVBS記者林婉婷:「一帶一路的概念來自古時候的絲路,透過亞投行和絲路基金來擴建新興國家基礎建設,尤其是亞洲結歐陸版塊的經濟區塊。」

亞投行指的就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,簡單說,加入亞投行才能有機會藉由會員的身分,和其他國家一起參與新興國家的基礎建設,並從事多邊貿易,目前表態要加入亞投行的國家已經有英、德、法等37國,在這波區域經濟整合的浪潮下,台灣不該缺席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蕭萬長#博鰲論壇#亞投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452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