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卡通、節目帶動周邊商機 百貨遊戲機超夯

記者 劉佾樺 / 攝影 莫祥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7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國內兒童頻道結合卡通,或者自製戲劇推出周邊商品行之有年,算準小孩喜歡家長會買單的心態,甚至會加碼引進遊戲機或辦見面會來發兒童財,節目還會設定男孩或女孩族群來設計遊戲,有不少百貨公司就配合卡通播出引進機台,業績紅不讓,每到假日都會大排長龍,吸引相當多的小朋友拉著爸媽一起玩。


來自日本明星養成遊戲的動畫《偶像學園》,裡頭的主角各有一個代表色,而且長的都很可愛,特別討小女孩歡心,不只在兒童頻道播出,在百貨公司也看得到它的蹤影。

小妹妹vs.記者:「偶像學園,那你最喜歡它的什麼?藍色。」

小妹妹玩的目不轉睛,還可以使用酷卡,幫你選的角色、換衣服,這是配合卡通播出,從日本特別引進的遊戲機,每到週休假期一定大排長龍,還加碼另闢專區,擺放周邊商品,紙牌、玩偶到筆記本應有盡有,不只這部卡通。

一樣來自日本,以表演、舞蹈為主的動畫《星光寶石》也引進機台,想玩還要有寶石,忠實小粉絲一清二楚。

小妹妹vs. 記者:「你在電視上有看到嗎?你有買他們的什麼東西?寶石。」

《萌學園》片段:「五星合體,聖劍無敵。」

2部卡通賺的算是小女生的錢,一樣嗅到商機的本土兒少節目,則把目標放在小學生上。小朋友:「有啊!有啊!萌學園,(都知道喔?對呀。」

聽到前奏就猜得出來,甚至還有小朋友會來上一招。小朋友:「分心術。」

就像台版的哈利波特,萌學園算是兒童界的偶像劇,裡頭的演員透過徵選,部分成員是兒童台的哥哥姐姐,除了賣節目商品,還會舉辦見面會、簽名會,讓小朋友也瘋狂,兒童頻道不管是自製的偶像劇,或者買來播出的卡通,除了賺收視率衝廣告業績,也卯起來推周邊商品,搶發兒童財。



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卡通#百貨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403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