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博鰲論壇登場 聚焦「亞投行一帶一路」

記者 林婉婷 曾俊豪 / 攝影 張宗榮 劉若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7 16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16

一年一度的博鰲論壇在大陸海南登場,吸引來自49國家和各地政商人士與會,由前副總統蕭萬長領軍的代表團,也在昨天晚間抵達海南,而今年最受矚目的焦點就在於大陸所主導的「亞投行」,目前不少國家都已經決定加入,由於蕭萬長出發前才跟總統馬英九見面,和大陸爭取加入亞投行,將是此行的重要任務!


海南博鰲論壇登場,大陸藉由主場外交推動的一帶一路和亞投行,將是今年會議重點。

前副總統蕭萬長:「區域經濟的整合,大陸的經濟新戰略,一帶一路跟亞投行這些問題。」

總統馬英九在代表團出發前,特地與蕭萬長會面表示亞投行,台灣不應該旁觀要積極參與,讓蕭萬長的的博鰲之行,肩負著重大任務。

TVBS記者林婉婷:「博鰲論壇是世界型的經濟會議,全球富豪,還有各國政治領袖都來參與,像比爾蓋茲也來參加。」

一帶一路,是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提出的概念,藉由建設「新絲綢之路經濟帶」,和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」,來發展跟沿線國家的經濟合作,而簡稱亞投行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,同樣由習近平提出,要在這基礎之上提供亞洲國家和地區發展建設的基金,簡單的說加入亞投行才有機會藉由大陸,和其他國家發展多邊貿易。

央視新聞報導:「韓國決定申請國,作為意向創始成員,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,已向中方提交書面確認函。」

根據大陸央視報導,除了南韓之外包含英、德、法、義等37個國家,都有意願加入亞投行,由於總統馬英九和央行總裁彭淮南,都認為台灣不能缺席,就看星期六登場的蕭習會,如何向大陸方面表達意願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海南島#博鰲論壇#政商名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0

0.0317

0.10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