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佛心來著!煎包店送餐 助拾荒七旬翁

記者 謝古菁 / 攝影 陳勝偉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7 14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社會處處有溫情!苗栗一名七旬老翁,每天從山區到市區做資源回收,經過一家水煎包店,老闆娘看老翁年紀大還這麼辛苦,因此免費送他水煎包當早餐,老翁天天經過,老闆娘看攤子上有什麼就給什麼,她輕鬆的說,賣吃的不怕人家吃,只要聽到老翁一句謝謝就備感溫馨。


70歲老翁穿厚衣帶毛帽步履蹣跚,推著資源回收車經過寺廟門口來到街上,一名戴頭巾穿圍裙的早餐店老闆娘,提了一袋水煎包和豆漿掛在老翁推車上沒有收錢,老翁伸出左手揮了揮似乎是說謝謝,接著推車往前走,而老闆娘也回攤子繼續忙。

水煎包店老闆娘:「剛開始他來買,我就想說這麼老了,然後我就請他吃,他要錢給我我就說不用。」

路邊賣水煎包不是什麼大生意卻大方不小氣,老闆娘說第一次老翁來買要給錢,看他年紀那麼大又做資源回收,當下決定送他吃免費,雖然老翁每天固定經過這裡,老闆娘一樣只要有營業,就天天送煎包和豆漿。

水煎包店老闆娘vs.TVBS記者:「說妳好心感覺怎麼樣?沒有啦只是舉手之勞而已,沒有什麼。」

得知老翁年過七旬和養女住在郊區,每天推車走幾公里做資源回收,變賣後才換來一頓溫飽,主動提供老翁早餐,攤子上有什麼就給什麼老翁也從來沒嫌過,善心老闆娘說老翁一句謝謝,就讓人備感溫馨,至於每天送人吃免費,她開玩笑「賣吃的還怕人家吃嗎?」,一句話輕鬆帶過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免費#老翁#水煎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894

0.17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