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亞投行」博鰲焦點 彭淮南:加入對台正面

攝影 施學彰 林志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6 2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博鰲論壇登場,備受矚目的「蕭習會」,將在28日展開,「亞投行」會是關注焦點,尤其在歐洲各國表態之後,台灣是否加入,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,以央行立場來看,台灣必須加入國際組織,加入亞投行,對於台灣有正面效果,只是會籍名稱是否會受到政治因素影響,他認為應該以務實的態度來面對。


前副總統蕭萬長:「謝謝呀,謝謝,謝謝你們。」

前副總統蕭萬長搭機前往海南島,參與亞洲博鰲論壇,28日登場的「蕭習會」備受矚目。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:「論壇裡面會談的是,亞太經濟整合這個議題,第二個大概是,也是最近媒體報導相當多次,亞投行未來發展的這種趨勢。」

大陸從2013年開始,推動所謂「一帶一路」的大戰略,要串聯起橫貫歐亞的區域合作機制,同時高調籌組「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」,提供沿線國家資金支持,在歐洲各國先表態加入亞投行之後,央行總裁彭淮南也在26日做出回應。

央行總裁彭淮南:「中央銀行的立場來講的話,台灣必須要加入一個國際組織,能夠加入進去是比較,我想加入亞投行,對台灣是有正面的效果。」

問題是,參加以大陸為首的亞投行,勢必會面臨入會身分和名義的挑戰。央行總裁彭淮南:「我們要以務實的態度,面對這個問題。」

針對台灣加入亞投行的影響,央行也做了報告,亞投行牽動歐亞經濟版圖,創始會員國申請月底截止,台灣如何應對?也成為今年博鰲論壇,最值得台灣關注的議題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彭淮南#亞投行#博鰲論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9

0.0730

0.17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