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藥廠業務轉行賣冰 芒果銷日韓年賣150萬碗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6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行行出狀元,賣芒果冰揚名國際!藥廠業務放棄高薪工作,從路邊攤做起賣愛文芒果冰,5年時間,把冰品店賣到韓國、日本,1年賣出150萬碗,當中訣竅就是主打MIT牌,把屏東產季的特級愛文芒果直接冷凍保鮮加工,直送海外不走味,1碗芒果冰最貴在日本能賣到台幣900元。


芒果雪花加上新鮮愛文芒果粒,觀光客就愛這一味。

芒果冰店執行長張智閔vs.日本觀光客:「人氣的,對這是人氣第一名的。」

上門客人5成以上都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,大人、小孩衝著「人氣芒果冰」上門,這裡一年四季都只賣愛文芒果冰,跟其他冰店不同,夏天賣芒果冰、冬天賣草莓冰不同,讓觀光客不怕撲空。

日本觀光客:「我覺得吃起來很天然,日本的芒果都拿來做點心,而且口味香氣不同。」

TVBS記者黃星樺:「能一年四季賣的不只芒果冰,還有芒果酒、芒果乾,甚至芒果手工皂以及芒果牛軋糖,最高紀錄1個月賣2000包,一個小角落創造,1年坪效200萬業績,也創造其他業者沒法模仿的區隔。」

各式各樣的芒果加工品,張智閔把愛文芒果的利用到極致,5年前放棄高薪藥廠工作創業,從小攤車賣芒果冰一路邁進亞太5國。

芒果冰執行長張智閔:「透過中央廚房超低溫保鮮技術,讓外銷的愛文芒果能夠全年供應台北之外,也能夠讓品牌通路橫跨東北亞、亞洲、韓國。」

直接挑戰國際級市場,台灣、東京、首爾、香港、深圳、吉隆坡都設點,1年賣250噸,相當於150萬碗芒果冰,不把賣冰當餐飲業,打得是國際品牌策略。

芒果冰執行長張智閔:「基本上除了在飛機上,純果肉像哈根達士冰淇淋。」

本土第一家讓愛文芒果飛上青天,張智閔挾著3個大優勢,老屏東枋山優質水果摘取下來,纖食冷凍加工,確保一年四季都有原料,在用冰店服務進軍國際,原料、製作、服務全都MIT3位一體。

服務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李培芬:「鎖定芒果主題,芒果冰、芒果醬、芒果飲料、芒果酒,(品牌)非常的清晰明確一目了然。」

把愛文芒果冰定位「國際品牌」,讓在台灣已經成熟發展的冰店生意做出創業翻新。







#觀光客#芒果冰#創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82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