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黑盒子透露驚人發現 駕駛遭反鎖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6 2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德國廉價航空墜機第2天,第一具被尋獲的黑盒子經過解讀,從駕駛艙的錄音中,發現意外當時,其中一名駕駛員是被鎖在駕駛艙門外的,錄音中可以聽到他先是輕敲門,但裡面完全沒有回應,後來他就開始用力撞門,但駕駛艙依舊沒有動靜,飛機隨後就墜落山區,有專家研判,有可能是飛行員身體出了狀況,不過航空公司不願對此表示看法,罹難者的身分已經全部確認完畢,其中包括了德國一所中學的18名師生,還有德國的2名聲樂家,德國各地包括了足球賽事場上都舉行了哀悼儀式,目前家屬也已經抵達失事現場,但由於山勢險峻救援不易,家屬要見親人最後一面,將會是一場漫長的等待。


德國廉價航空墜機,最新的搜救進度有了驚人的發現,第一具被尋獲的黑盒子中,駕駛艙的錄音已經公布,失事當時一名駕駛是被鎖在駕駛艙門外的。

錄音中可以聽到,他先是輕輕敲門要進去,但發現裡面沒有反應,於是開始大力撞門,但駕駛艙裡卻仍是毫無動靜,裡面的飛行員明顯出了狀況。

CNN記者:「在駕駛艙裡的那位機長,身體可能出現了緊急的問題,也許是心臟病突發,你這麼推測是因為2人先前的對話正常,不是,是基於機長搭載了150名乘客,駕機自殺的可能性非常的低。」

德國之翼航空,不願對駕駛員被鎖在門外一事,表達看法,只說一切都要等證據齊全後,才能做出判斷。

德國之翼總裁維克曼:「駕機自殺的可能性非常的低,在這個行業20多年了,我也是漢莎航空的飛行員,我實在無法理解,昨天究竟發生了甚麼事。」

德國總理梅克爾、法國總統奧朗德以及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,也在事發後第二天,前往失事現場了解狀況,不過由於飛機殘骸,散落在地勢險峻的山區,救援進度十分緩慢,目前只找到幾具遺體,救難人員也正加緊尋找,第二具記錄了飛行數據的黑盒子,這150名罹難的乘客,分別來自18個國家,他們有一半以上是德國籍,其餘則是西班牙人居多,德國「哈爾滕」的一所中學,16名學生和2名老師,不幸搭上了死亡班機,青春驟逝,校方和同學們也同感悲傷。

罹難學生同學:「我覺得很悲傷,這是一個悲慘的日子,整個城鎮都很難過,因為他們是我們認識的人。」

另外還有兩名德國聲樂家,在結束了西班牙的表演,搭機返國卻不幸罹難,德國各地也都舉行了哀悼儀式,在德國的足球場上,地主國球員和對手澳洲,也在開賽前為罹難者默哀。

漢莎航空廣播:「紀念德國之翼機上,所有罹難的乘客,請為9525班機默哀。」

法國的阿爾卑斯山,從昨晚開始降雪,直升機的能見度受到影響,地面的救難人員,更是冒著生命危險,在執行任務。

CNN氣象主播:「我最大的擔憂是地面搜救人員的安危,現在是春天,冬天的溼氣還鎖在山谷石縫當中,晚上結冰、白天融化,這個現象會讓石縫越撐越大,是容易有坍方落石的季節。」

罹難者的家屬們,已經搭專機前往失事地點,要見親人最後一面,預料這將會是一場漫長的等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黑盒子#空難#德國之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63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