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實現夢想比婚姻重要 「敗犬女」逐年增加

記者 沈瑾暘 劉佳佳 / 攝影 劉佾樺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6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其實正因為像蔡依林這樣30歲前就已經很有成就的人,各行各業都有,加深女性主義意識抬頭,越來越多女性認為應該要有自主權,夢想應該要先實現在再追求婚姻,根據婚友社觀察,現在30歲前的女性比男性還要有行動力,跟男性比起來多半不急著結婚頭,這點從內政部跟主計處公佈的數據可以得到證明,女性過30歲結婚的有逐年增加的趨勢。


偶像劇《敗犬女王》:「女人的勝負真的必須取決於男人,沒有男人就必須垂頭喪氣,乖乖貼上敗犬標籤嗎?」

年過30、事業有成,楊謹華飾演單無雙人生勝利只差沒愛情,卻不急著結婚,偶像劇類似故事不少,就連幾位演藝圈黃金剩女,像是舒淇、林心如等人,也是在兩岸三地創下事業高峰,感情卻交白卷,年過30的女性該不該結婚,民眾各有不同觀點。

民眾:「想結就結啊。」

民眾:「30歲因為已經出社會一陣子了,因為有了工作基礎再結婚會比較好。」

民眾:「想做的事情自己去完成的時候剛好也30歲吧。」

女性主義抬頭,不再按照傳統觀念,多半女性選擇在30歲後踏入婚姻,就是因為不管要存錢或是想圓夢,實踐力都比男性強,結婚自然不是首要目標。

婚友社業者曹雅芳:「女生在30歲之前追求自己的夢想確實比男生來的更有毅力一點。」

反觀男性因為自尊心強,交往期間 很願意花錢在女友身上,30歲前沒存款,當然不敢結婚。

民眾:「經濟不穩定是一個很大的因素,平常假日跟她(女友)出去玩都是花我的,倒是沒關係。」

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,女性結婚年齡25到29歲的逐年遞減,30到34歲逐年遞增,代表的確有越來越晚婚的趨勢,而男性結婚年齡從民國98年開始,30到34歲的勝過25到29歲,主計處更公佈現在女性平均結婚的年齡,而台北市女性平均33.3歲。

因為現在的女性高學歷、高收入 ,自己也有存款,不必靠男人臉色,一樣能獨立自主,相反的,結婚反而被婚姻綁住,想出國、想追夢都難,也難怪多數女性寧可把嫁人時間表往後延,不願當婚姻附屬品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女性#夢想#結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665

0.1464